IMG_3284.JPG

添加黃玉米粉做的麵包,皮脆內軟有淡淡的穀物香氣,好吃而很療癒。

玉米麵包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G_3586.JPG

 同事送來一些芋頭,正好和M媽討論著台菜西吃,想著想著就來試試這道芋頭燒雞。以往芋頭燒雞要煮的夠久,芋頭才能軟爛包住雞肉。這次先將芋頭煮成西式醬汁,雞肉就很容易包裹上味,也很適合西式擺盤,就一整個台菜的神髓用西式手法來表現。  

芋泥炸雞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3503.JPG
蒲燒鰻魚玉子燒是深夜食堂最能撫慰人心的料理,層層堆疊綿密鬆軟的蛋皮,包容捲起甜蜜美味的鰻魚,讓人頓時幸福滿點。這個蛋捲也是很容易在家製作,學起來,就是家人將來回味的自家味道。

鰻魚蛋捲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3227.JPG
花豆、腰豆、鷹嘴豆都是營養又好吃的食材,但每次要料理總要泡水、燉煮,費上一些功夫。一次煮多了一時吃不完,只煮少少卻又嫌麻煩不想動手,每次偷懶都買罐頭來用也覺得有些怪怪。其實這些豆豆可以自己動手,一次煮多一點,裝瓶久放保存,要吃的時候,拿一瓶出來,既方便又實用。       

瓶裝花豆製作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IMG_3439.JPG

日本 2014 年的調查,男人最希望女友做的10 道料理,第一名是咖哩,馬鈴薯燉肉第三。但是問到女友必備會煮的五道料理,第一名卻是馬鈴薯燉肉。因為這道簡單而飽足感強烈的料理,配上一碗白飯,馬上能讓男人想起媽媽的味道。所以日本女孩若要做菜給男友吃,第一道菜通常學的就是這道馬鈴薯燉肉。

馬鈴薯燉肉(肉じゃが)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IMG_3343.JPG

鄰居送來鄉下老家種的大蔥,簡單幾個步驟,就可端上一盤下酒小菜。

起士烤大蔥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3387.JPG

同事送了一包美濃老家做的白玉蘿蔔絲乾。這蘿蔔絲乾炒蛋或做草籽粿都是絕妙。日本也有蘿蔔絲乾,看過日本用蘿蔔絲乾來做蘿蔔糕的食譜。想像著那種滋味,就來試試了。日式蘿蔔糕的作法不像台式需要做出粉漿及煮粉漿,作法稍微簡單一些。   
日式蘿蔔糕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3335.JPG

烤豬肉丸子串是去燒烤店必點之物,不想出門,在家也可以輕鬆烤好,倒上一杯酒,慢慢享用。
【材料】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3346.JPG

這是迷你小點,當點心或是肉類料理的配菜都很不錯。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154f400c443d64-IMG_0197_JPG.jpg
烤米卷きりたんぽ(kiritanpo)是日本秋田的鄉土料理,乃是將煮好的米飯,插入竹棍,做成竹輪狀燒烤而成。這種有別於飯糰的米飯料理,放入雞肉鍋裡就是有名的きりたんぽ鍋,塗上味噌烤過就是好吃的味噌烤米卷(みそつけたんぽ)。米飯料理還是容易讓人滿足又有幸福感,這次再將烤米卷進化,做成很不錯的日式風味料理。 
 烤米卷肉捲
【材料】24捲
白米(圓米):3杯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IMG_3213.JPG

因為迪士尼「料理鼠王」而聲名大噪的普羅旺斯燉菜原本就是法國有名的鄉村料理,雖然備料很多,但煮起來容易,多樣的蔬菜既好吃又可滿足喜歡蔬食的胃口,當配菜更是合宜又加分。
普羅旺斯燉菜(Ratatouille)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G_3176.JPG

好朋友要來作客,想端上「炸烏魚子年糕」饗客,不過家中年糕早在過年時就吃盡了,但又不想再去買一大塊年糕剩著,於是就來自己動手做做了。雖然只是簡單的用粉調製,沒有小時候那種大陣仗的繁複炊粿,但是簡單的作法卻也可以做出Q軟令人心滿意足的甜粿。   
自製黑糖桂圓年糕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IMG_3105.JPG

這是一道份量滿點,將豬肉美味肉汁緊緊綁住又煎的酥酥香香好吃的豬肉料理,看似東方烹菜,但卻是義大利托斯卡尼常見的豬肉料理。

香烤五花肉卷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563a06039017b-IMG_5417_JPG.jpg  

滷肉燥是孩提時代就深深刻印在腦海裡的的香味,在那個沒有冰箱的年代,要保存煮好了餐食就只有醬滷和醃漬了。滷肉、滷肉燥是當年家裡餐桌上天天見的到的食物,即是多年沒吃,兒時母親的味道還是回憶的出來。

 滷肉燥
【材料】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3054.JPG

過完年,把剩下年菜都解決完,該來吃一些清爽的食物了。   

貼花白麵包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IMG_3015.JPG

年節過了,家裡留下了不少年節剩下的食材,組合一下,也能變出不錯的驚喜。

烏魚子炸年糕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IMG_2966.JPG

這道是今年年菜,以往大蝦都是入爐烘烤,雖然蝦香味美,但總是不免蝦肉略乾。今年改了中式作法,一爐蒸之,既容易又蝦鮮多汁,實在是不錯的選項。
蒜蓉蒸蝦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54fd93cd68dab-IMG_0391_JPG.jpg 

港式炸雞不同於其他炸雞是除了將雞塊炸的酥酥脆脆外,最後還要淋上醬汁,變的多汁脆辣有味。
 港式炸雞
【材料】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