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季的好天氣,好到有一點熱。陽光普照,加上學校開始放寒假,小朋友們紛紛出現在一畝田的農地。
三個月前種的馬鈴薯已經可以收成了,「塔塔」爸爸歡歡喜喜來採收。「塔塔,給爸爸照一張,有帥吧。」
「OK了,已經帥呆了。」

好好認識一下馬鈴薯,這是我的最愛。
這是今天的收穫,初次嘗試試種,應該算是成功!

第一期玉米已經收成完畢,只剩光禿禿的玉米桿。由於龍葵、茵茼蒿、馬齒莧等野菜長的太茂盛了,最近要請耕耘機來翻一次土,順便將這些植物及玉米桿當成綠肥。

第二期玉米已經開花結穗,過年正好有甜玉米可以吃,有點幸福。

蕃茄大量翻紅,只好請大家認真採收。


自己種的蕃茄,真的漂亮又好吃。

今天採收一些地瓜來煮湯及烤地瓜。

挖牆邊的地瓜時,挖出了好幾隻雞母蟲,小朋友都是識貨行家,趕快用瓶子裝回家養。雞母蟲養大了,會變成金龜子或鍬形蟲。

紅蘿蔔已經長的很大了,再等一等讓它們再大一些。

蕭老師今天突發奇想,要在野地作紅龜糕,準備了一堆道具,有印模、蒸籠、香蕉葉、糯米團、紅豆餡。結果失敗,變成大家搓湯圓,煮了一大鍋熱呼呼的湯圓。


切了一大盤地瓜,準備煮地瓜湯。

另外升起一堆火,準備烤地瓜。

有人帶了火箭爐來。
火箭爐是用鐵罐簡單改造而成。它的特點是,攜帶方便,用小樹枝、小竹筷就可以產生很強的火力。其實是野外活動較環保又方便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