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盼到地瓜成熟了。其實地瓜一直都在長大中,什麼時候是開始適合採收?只要出現田鼠的蹤跡,大概就是成熟了,因為牠們比我們清楚什麼時候會好吃。蕭老師前幾天就已發現了六個鼠洞,我稍微找了一下,也發現了一個。不過這本來就是自然生態,分一些給「鄰居」吃,也是還好。有老鼠,有時蛇就會來田裡找老鼠了,不過不用擔心,這些都是無毒的蛇,而且白天很少能碰到牠們。

今天帶了一個幫手來找老鼠。
「這邊好像有老鼠,我來聞聞看?」

「你們躲在這裡?咦,跑掉了?」

隔壁的田裡,一派休閒,又在烘窯了。住在鄉下,其實蠻多田園樂事可以玩玩。

蕃茄結實纍纍,大家都可以吃到許多好吃的蕃茄。

第一批玉米收成的差不多了,來田裡啃根水果玉米也是一番享受。


這是第二批種的玉米,正好農曆過年時可以有甜甜的玉米吃。

蕭老師的努力開始有一些名聲了。除了每週兩次到奇美去指導農作栽種外,今天又有兩個外國爸爸的家庭前來參觀。

這是他們家的狗狗。

其實他們也蠻喜歡有地方可以種種自己喜歡而且安心的植物。聽到這裡是沒有使用農藥的就蠻高興的。爸爸說昨晚他才用書本教小朋友認識馬鈴薯,當然正好想再收成一些馬鈴薯,就讓他們體驗一下了。

茄子是很好的植物,容易種,收穫期又長,陸陸續續都一直有果實可以採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