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玉米田已經收割完畢,今天大耕耘機會來犁田,每次犁田是小朋友最高興的時候,因為可以踩著軟軟的土,在上面奔跑。今天後面長滿蘆葦的土地有怪手來整地。一群白鷺鷥和烏鴉(紅色箭頭)緊跟著怪手。因為挖起的土地,就有好多蟲可以吃。

整地完視野遼闊許多,但是也有不好的地方。怪手把一干鼠窩蛇窩都挖掉了,(我就看到幾隻大田鼠在土地上流竄。),大概就剩我們這邊比較有遮蔽可以躲藏,所以這些鼠輩應該會轉移到我們這邊吧,地瓜要分很多給牠們了。而整大片的蘆葦不見了,現在就不能很大方的上廁所了。
今天可以先挖一些大一點的地瓜回去,大家都喜歡地瓜,挖的蠻高興的。

有「人」已經比我們捷足先登先享受地瓜了。


紅蘿蔔終於已經可以開始收成一些了。
「這根紅蘿蔔很大根喔。」

塔塔,用力,用力,終於拔起來了。

第二期的玉米田已經結穗了 。

第三期的玉米也開始長大,今天給他們培土。玉米成長過程中需要培土,讓根系穩定牢固,才不會倒伏。

蕃茄依然一片繁盛。

另一邊的「一點紅」大蕃茄終於變紅了。一點紅蕃茄如果不用藥,一般會一直落果,失敗率很高,能夠成功收成,蠻高興的。

大耕耘機終於來了,一片狼籍的玉米田,一下子就變成看來很舒服的土地。

犁田完畢,可以下去玩了。

鬆鬆的土踩起來好舒服,脫下鞋子,大家來賽跑吧。



趁剛犁完田,整理出一塊地,種些大陸妹,正好過年大家吃。

這邊再來挑戰種甜菜根。

有人想要種甘蔗。

臨走前,別忘了拔幾根茄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