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蕃茄豐收,採了一些桃太郎蕃茄回來,鄰居又送了一袋小蕃茄來分享。一下子多了許多蕃茄,就來作些果醬了。
材料
蕃茄數粒:約600克                      
蘋果1粒:約200克(青蘋果較佳,不是當季買不到,就紅蘋果將將就)                                 
冰糖:50克 (微甜)或 75克(中甜) 
                          
作法:
1.提煉蘋果果膠
⊙將蘋果去籽不去皮切塊後,加入鍋內水煮滾後轉小火約煮10分鐘。  
⊙將蘋果撈出,用壓洋芋泥器將蘋果壓成泥,將蘋果皮拿掉,留下果泥。




2.蕃茄         
⊙蕃茄底部用刀畫十字,在滾水中燙一下,泡一下冷水就很容易去皮。



⊙將去好皮的蕃茄,切成小塊。如果您比較講究口感,可以將蕃茄仔去除,如果您可以接受會吃到一粒粒仔仔的感覺,或是像我一樣的懶,那就也可以不用去仔。


⊙將蕃茄放入鍋內和蘋果果泥一起小火熬煮,等鍋內的蕃茄稍稍變糊後放入冰糖,再煮一下就可熄火放涼。


⊙將蕃茄糊置放冰箱一夜,可以讓果膠慢慢生成更多。隔天再重新小火慢慢熬煮至看不太到蕃茄的形狀大概就可以了。

⊙要裝瓶時,先將玻璃瓶和蓋子在滾水中煮一下,趁果醬還熱的時候裝瓶,蓋好瓶蓋後記得將果醬倒放一陣子,這樣可以消毒殺菌,還可稍微變成真空(瓶蓋會稍稍凹下去,打開會「波」一聲)。


如果不開瓶蓋,即使不放冰箱,應該放幾星期也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