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443e6a7bb42-IMG_5674_JPG.jpg
  老婆老家吃的豬腸糙米稀飯是將生豬腸打結再煮的,吃起來既脆且Q,欲罷不能。原以為這是很普遍的庶民小吃,沒想到在台南賣豬腸的肉攤卻沒聽過這種煮法,一旁聚著等買肉的阿媽們也都不知;網路孤狗,也都是直接放入煮熟剪成小段的豬腸。剎時發現這種煮法竟是有些獨家,今天特來分享,不過這稀飯有一個缺點,就是還沒燙熟的生豬腸要特別跟肉舖訂購才可能有貨。 

 豬腸排骨糙米稀飯
【材料】
糙米:3杯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155d5b56e5ef1b-16-2_png.png
江燁:「菊池教授,世上不會只有這個神農鼎,不要太勉強了,留得命在,總是會有辦法的。」
菊池仍然不肯放棄,抱著銅鼎費力的往洞口移動。
但是還沒等到菊池走過,熾熱的橘紅岩漿已開始自冒過蒸氣的熔岩井地洞湧出,一下子滾熱的岩漿就遮斷了中間的通路。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0851.JPG 

 Zaletti 是義大利威尼斯傳統的點心,它是一種玉米餅乾(Cornmeal Cookies),早期只有在嘉年華狂歡節時才會在街上叫賣,那時裡面是加酵母去做的,現在則是有多種作法,裡面的添加也由葡萄乾改成個人喜好,不過現在在威尼斯整年都可以吃到了。

 蔓越莓玉米粉餅乾Zaletti 
【材料】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155c6e1cf39583-IMG_4005_JPG.jpg   

雖說是麵包,其實是完全Gluten-Free,沒有麵粉的「麵包」。這起司麵包球是巴西著名的小吃(pao de queijo),是用樹薯粉和起士做成。製作的某個步驟跟做水晶餃皮很像,不禁又讓我懷念起母親的水晶餃。 而著名的韓國麵包的成分也是玉米粉和樹薯粉,所以看起來會有一些相似。   
 起司球麵包 Brazilian Cheese Bread
【材料】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IMG_0738.JPG   

之前做日式御手洗団子買了一些上新粉,用過後就一直沒有機會再用,覺得放著過期有些浪費,就來試試加些米粉的土司,是否如食譜說的,比全部用高筋麵粉更為柔軟好吃。上新粉是用粳米磨成的粉末,跟我們的蓬萊米粉很接近。
 米土司

 ◎製作中種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155d099ddb70a7-永咒樹15_jpg.jpg
  
羽田安彥亮在手上的是一隻手槍。
「你們想我自己一個人前來,那有不預作保險?」

 正說著,羽田安彥沒有任何預警朝八代就開了一槍,突發的槍聲在山洞裡激起格外刺耳的迴響
大家被槍聲震撼住了,驚慌的看著八代。只見八代還是好好的,忍者的嚴格訓練,即使在這麼近的距離也可閃過子彈的威脅。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563e1a43dc1b9-IMG_5585_JPG.jpg

1563e1a5227894-IMG_5604_JPG.jpg

  Polenta原本是歷史悠久的穀類稠粥之統稱,遠在羅馬時代就非常盛行,16世紀玉米由新大陸傳入歐洲後,才慢慢由玉米取代原來的穀類豆類。Polenta雖然簡單樸素,但很少看過親和力這麼好的食材,幾乎什麼食材都搭,而且煎煮炒炸烘各種作法也都合宜。
  
 玉米糕Polenta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IMG_0657.JPG
   家裡做的鹹派一直很多朋友喜歡,只是有時覺得做派皮有一些費事就不太常做。前些日子因為需要作了些派皮凍在冰櫃裡,於是就有人鼻子靈敏開始下訂單。既然要動手,就一次做了幾個來一起分享。 
 法式鹹派 QUICHE

⊙馬鈴薯花椰菜培根鹹派
【材料】7吋1個
7吋派皮:1個
馬鈴薯:中型,1個
花椰菜:半顆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155cb6201c724b-永咒樹14_jpg.jpg
柳風奇道:「你竟然不知道噬魂鬼?就是每年八月,你可以化身為魂鬼,飛去村落去吃掉他們奉獻的魂珠。」
那頭顱嘆口氣:「那有這等事,如果我可以化身為魂鬼出去外面,我就不用在這裡自唉自嘆,彷彿被詛咒一樣,在這裡困了兩千年。」
大家互相對看了一下,心裡剎時雪亮,「這又是羽田政二弄出來的騙局。」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602.JPG   

原本是期待有好吃的鹽漬豬肉,結果蔬菜卻比豬肉更好吃,是一道令人心滿意足的料理。

葡萄酒醋燉鹽漬豬肉高麗菜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IMG_0535.JPG   

濃厚的蘑菇湯上堆著一層奶泡,不斷的在空中發散著誘人的香氣,這卡布基諾蘑菇湯是大家偶而會在餐廳吃到的經典濃湯。以前總很好奇這湯是怎麼做到的,其實在家裡也是可以做出來的。

 要做卡布基諾蘑菇湯先要做法式蘑菇醬。
法式蘑菇醬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155c239e757f9d-永咒樹13_jpg.jpg 
 大家被這突來的聲音嚇了一跳,低頭查看聲音的來源。
柳風大叫:「唉啊,這裡有個頭。」
雖然已經有類似的經驗,還是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
只見那千歲樹藤並非真的自古鼎長出,而是長自古鼎上的一個頭顱,只因為那頭顱臉色赤紅和樹藤融成一體,一時之間沒有去注意到這籃球大的古鼎上面還立著一個頭顱。

江燁腦筋急轉,竟然用閩南語對柳風說道:「安靜,不要吵!」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562cc08713f9d-IMG_5179_JPG.jpg
   用牛奶來燉煮豬肉是浪漫十足的義大利菜,雖然過程聲勢浩大,但作法其實簡單,烹煮過程卻不斷聞著流溢出來的迷人香氣,是一道很令人愉快幸福的好料理。 
 牛奶炙豬肉(Arrosto di maiale al latte)
【材料】
豬梅花肉:一大塊。1450g(或豬大里肌)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IMG_0445.JPG   

父親節快到,突然想要心底甜甜,就來做個許久沒做的起士蛋糕給自己慶祝一下。也祝諸位當爸的父親節快樂!

 濃郁起士蛋糕 Cheese Cake
【材料】6吋一個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15604e6c128097-IMG_4675_JPG.jpg
    活在海裡的章魚會溺水?第一次看到溺水章魚Polpo Affogato」這道菜是在台南「亞米亞米拿坡里窯烤披薩」店,本來對吃章魚的慾望不是很高,因為菜名而點了這道菜,結果好吃大讚!
在台灣,章魚還是偶而可以看到的食材,只是大家除了章魚燒外,對於烹煮章魚都有些陌生。台灣市場上是可以看到長腳章魚和短腳章魚。觸腕長的章魚肉質較硬,觸腕短的章魚,吃起來的口感比較軟Q。有些人對於章魚的印象是買來章魚要在石頭上摔打或用棍子、蘿蔔很狠的K它一陣子,才不會煮出來肉如橡皮咬不動,這是長腳章魚才會如此,選買短腳章魚就不會有這個問題。章魚通常建議先冷凍過解凍後再煮,會較易煮爛。
長腳章魚的八爪,除了長度是身體比率的多幾倍外,各腳長度的長短差距較大,上面的吸盤沒有兩組對稱排列。短腳章魚八腳長度相近,吸盤兩個一組排列整齊。
長腳章魚

15604e6ada92df-880988981_470656928_310x310_jpg.jpg
我買的短腳章魚
15604e6ae2a751-IMG_4565_JPG.jpg
15604e6af26d2b-IMG_4567_JPG.jpg
溺水章魚Polpo Affogato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155bb39a41fb45-Snap1425_png.png
淑娜大驚失色,指著亞娘嚷嚷道:「要我去村裡,那豈不是自投羅網。我就知道你不安好心。」
亞娘也不在意,緩緩的說:「我這裡並不安全,他們如果找不到人,明天一定會來這裡搜查。我準備將你扮成巫女,這島上的人對巫女很敬畏,連直視巫女都是不敬。所以最危險的地方,反而是最安全的。」
赤松:「妳放心,我姐姐也是巫女。妳找到她,她會幫妳的。」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383.JPG
   這是上篇紅酒燉牛肉的應用,燉好的紅酒牛肉除了直接享用外,吃剩的牛肉可以搭配其他食材,變身為另一道炫目奢華的點心。 
 牛肉果乾派
【材料】
紅酒燉牛肉的牛肉:135g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0316.JPG

煮過幾次不同配方的紅酒燉牛肉,今天這個材料算是簡單,只有牛肉和紅酒,沒有提味的蔬菜,不過過程倒是有些費時費工。

【材料】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