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當作零嘴的開心果也可以入菜,這道菜簡單就可以完成,拿來當開胃前菜或下酒菜都很合宜。開心果烤鮮蝦 
【材料】2-3人份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52b4f2194b726-IMG_0149_JPG.jpg  

用鐵鑄鍋烤麵包,就好像在烤箱裡再築個厚重的烤窯,可以提供更穩定和更佳的熱源。它的優點是可以烤出如麵包土窯的那種專業風格麵包,也不用如歐式麵包要在烤箱注入蒸汽,就可以烤出酥脆完美的麵包皮和外酥內軟的麵包口感。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聖誕節將至,來煮個很有節慶氣息的燉飯。 草莓燉飯
【材料】2份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馬倫哥Marengo位於義大利西北部,「馬倫哥雞」這道菜卻是十足的法國傳統料理。原因是這道菜是因拿破崙而產生,也是由他命名的。
馬倫哥戰役是1800年法奧在義大利的一場歷史性大戰,也是拿破崙一生最得意的一次戰役。戰役結束,拿破崙要吃東西,大廚杜南就用當地一個農家家裡現有的材料裝盤而成。拿破崙吃了大喜,就命名為「馬倫哥雞」,從此每次戰役老拿都要吃上這一道菜來「好彩頭」一下。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煎鴨胸其實蠻吸引人的,不過煎過多次,不是尚有血水就是過老,總是不盡人意。而淋在鴨肉上的醬汁也沒辦法煮的那麼專業。今天學了新的方法,雖然簡單,但卻也有模有樣。香草煎鴨胸佐巴薩米克醋
【材料】4人份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義大利米型麵「Orzo」,現今流行的火星文「Orz」是不是因此而來倒不可考,但這像米的麵大家大都看過,如何料理卻是陌生,即使是專門寫義大利麵的食譜也幾乎沒有著墨。其實米型麵煮法很隨性,可以如煮義大利麵一樣,放入滾水煮熟備用;也可以加入湯中增加口感;或者煮好有湯汁的佐料,直接將米麵加入湯汁拌煮至熟;當然它很像米,所以也有人待它如米一樣用來煮燉飯。其實各種煮法皆合宜,重點是這米麵很會吸水,湯汁一定要足夠才行。 鮮蝦雞肉米型麵
【材料】3人份
米型麵:250g,體積:350CC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久沒作Cheese Cake,上班時聽同事在診間大談這道蛋糕,不覺又動了心。以前作的Cheese Cake雖然不錯,但卻無法一次吃上多片,這次調整一下配方和方法,倒討了許多人歡心。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櫛瓜是瓜類中非常耐放的,一個月前買的一批櫛瓜用剩最後一條,用保鮮膜包好放在冷藏室仍然狀況很好。今天來試一下櫛瓜的新煮法。
 櫛瓜鮮蝦燉飯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地瓜最好吃的方式就是烤好來吃,每次烘窯,地瓜出窯時總要用搶的才能吃到1-2條,真的是吃起來口中熱呼呼,心頭幸福的不得了。最近做鹹派多做了一些派皮,就來試試地瓜派的滋味。

地瓜紅豆派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是為了一群老男人品酒聚會做的下酒菜。看起來賣相普通,不過吃起來風味特殊,還蠻好吃的。 

藜麥鮪魚丸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樣是雞的手足,炸雞腿是人人喜愛,但是雞翅卻常沒人愛,相較之下雞翅也顯的小家子氣,而且肉質口感也不如人意。如何將雞翅變的落落大方,好吃又惹人愛,就得靠小小的手法來變裝了。 帶骨炸雞翅
【材料】
雞翅:2隻(可以多一點)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可樂餅很多人很愛,但是馬鈴薯的熱量有點高,吃多了也會有些膩人。今天用白花椰菜來代替馬鈴薯,一樣鬆軟好吃,而且清爽沒有負擔,是很好的另一種變化。
 花椰菜可樂餅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同事送來了老家自家種的4大顆花椰菜,盛情感人,趁新鮮趕快先作個鹹派來嘗鮮。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櫛瓜是地中海代表性蔬菜,耐煮耐燉,油炸煎炒各式吃法樣樣皆可。將櫛瓜挖空鑲入肉餡則是地中海沿岸南法的傳統吃法。櫛瓜鑲肉的配方很多,內餡也隨人而異,主要的原則大概就是把櫛瓜挖空,填上內餡,放入烤箱烘烤,其餘則因創意和喜好各自發揮。在台灣櫛瓜不易買到,用其他瓜類或青椒甜椒、茄子亦可演繹
櫛瓜鑲肉 Stuffed Zucchini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堆盤栗子炒深黃,客到長談索酒嘗,寒火三更燈半灺,門前高喊『灌糖香』」。秋意已濃,又開始飄起陣陣烤栗子的香味。栗子樸實甜美,充滿著秋天的氣息,烘烤過的栗子更是釋放出累積了一整個春夏陽光的精華,讓人感到溫暖和幸福。栗子是好東西,含有大量澱粉、蛋白質、脂肪、B型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素,能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骨質疏鬆等疾病。中醫認為栗子能補脾健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對腎虛有良好的療效。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家中每週都會出爐藜麥麵包,老婆喜歡,也就越作越順手。不過有時不免心頭癢癢,望著那黑黑的烤箱,總期待裡面偶而會跑出一些不一樣的東西。連兒子每次看我揉麵,都會問我:「今天做什麼新口味?」
按耐不住,今天抽個空,來試試新的烘焙。
芝麻麵包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是延續上次普羅旺斯燉菜的料理,一次煮多了的燉菜,有時換個方式,可以表現出不一樣的風情和滋味。同樣的方式,也不侷限於燉菜,家中一些其他剩菜,也是可以變身成好吃的鹹派。鹹派在還不是那麼普遍的台灣,總是被視為是到餐廳小吃怡情一下的餐點,要在家中做出鹹派似乎是需要大動干戈而令人卻步。其實鹹派除了派皮有些小麻煩外,其他的步驟幾乎是手到擒來,兩三個步驟就完成。當然不想麻煩,派皮也是有現成的,那麼鹹派就幾乎是更容易了。
PS:這個普羅旺斯燉菜鹹派是看Life亮亮老師那裡學來的。
 普羅旺斯燉菜鹹派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普羅旺斯燉菜原本就是法國有名的鄉村料理,自從迪士尼卡通「料理鼠王」裡出現這道名菜後,這道菜更是聲名大噪,傳遍了世界各角落,吸引老饕一探究竟。
普羅旺斯燉菜原本是農民把一堆當季現採的蔬菜煮成一鍋的家常料理,櫛瓜是其中要角,既然最近買到了櫛瓜,當然就要來試一下滋味了。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