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米型麵「Orzo」,現今流行的火星文「Orz」是不是因此而來倒不可考,但這像米的麵大家大都看過,如何料理卻是陌生,即使是專門寫義大利麵的食譜也幾乎沒有著墨。其實米型麵煮法很隨性,可以如煮義大利麵一樣,放入滾水煮熟備用;也可以加入湯中增加口感;或者煮好有湯汁的佐料,直接將米麵加入湯汁拌煮至熟;當然它很像米,所以也有人待它如米一樣用來煮燉飯。其實各種煮法皆合宜,重點是這米麵很會吸水,湯汁一定要足夠才行。 鮮蝦雞肉米型麵
【材料】3人份
米型麵:250g,體積:350CC
雞胸肉:280g
鮮蝦:十幾尾
蘑菇:大5-6個,切片
蕃茄:2個,去皮去籽切丁
黃甜椒:半個,切丁
紅蔥頭:2-3瓣,切片
辣椒:半條,切小圈
帕碼森起士:80g
奶油:30g
高湯:850CC(約米型麵的2.5倍)


【作法】
1.雞胸肉抹鹽和胡椒約30分鐘,切小塊備用。
2.奶油放入鍋中,中火煮融。

3.放入米型麵,拌炒3-4分鐘,直到米麵變成淡棕色。

4.加入高湯,煮滾後轉中小火。煮約10-15分鐘,直到高湯幾乎被米麵吸乾。一般高湯的量大約是米麵體積的2.5倍左右。


5.熄火,加入起士和一些鹽和胡椒拌勻備用。其實到這個地步,就可以直接享用了。

6.再來就是餡料,餡料內容可以隨性,端看喜好和想吃什麼了。今天就煮鮮蝦雞肉口味。將雞肉炒熟後,再加入鮮蝦炒熟。

7.將紅蔥頭和辣椒也下去炒香。

8.蘑菇和甜椒也陸續加入拌炒。

9.將煮好的米型麵加入拌勻,再以鹽和胡椒作最後調味。


盛盤上桌。
這米形麵口感似麵非麵,若米非米,很奇特的介於兩者之間,原來不只視覺會有些錯亂,連唇舌之間也會產生錯覺。米形麵咬勁有一些Q彈,也算好吃。覺得它應該當另一種食材,不用把它放在米或麵之間去評量。喜歡冒險嚐鮮的人可以來體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