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57.JPG
Halang Halang是菲律賓宿霧地區的地方菜,字面意思是「辛辣」。主要是以辣椒和薑來引出味道,加上椰汁和青木瓜調和,就造出辣中甘甜的迷人風味。
【材料】
大雞腿:2根1200g
青木瓜:1顆360g
洋蔥:250g
大蒜:4瓣
辣椒:3根
薑片:10片
薑黃:10片
椰漿:350cc
水:100cc
魚露:1大匙
香茅:2根
檸檬葉:一些
鹽:適量
辣椒葉:一些

【作法】
1.煎鍋加熱加入橄欖油,將雞肉兩面煎出金黃焦色。

IMG_4337.JPG
2.取出雞肉備用,同一鍋放入洋蔥、大蒜末、薑片、薑黃片炒出香味。

IMG_4340.JPG
3.將雞肉、洋蔥薑片移入燉鍋,爐上加熱。倒入魚露拌炒1分鐘。

IMG_4342.JPG
4.加入椰漿。

IMG_4345.JPG
5.視情況加入少許水或高湯,讓湯汁稍稍蓋過雞肉。放入香茅莖和辣椒,煮滾後轉小火,蓋蓋,燉煮25分鐘。

IMG_4346.JPG
6.燉煮後,加入去皮去籽切塊的青木瓜和檸檬葉,再蓋蓋小火燉煮10分鐘。

IMG_4349.JPG
7.以鹽調味,放上辣椒葉裝飾就可裝盤上菜。湯汁微辣椰香雞鮮濃郁,青木瓜煮過就也軟甜入味,雞肉軟嫩好吃。這料理搭飯很棒。ps:一些食材如香茅、檸檬葉等一時不見得找到新鮮的,可以用乾燥的材料,不然省略也是還好。辣椒的辣度隨人喜好自己調整。  

IMG_4359.JPG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