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天氣變冷,但是蝴蝶兒仍然不肯休息,每天早上一畝田農地裡蝴蝶翩翩飛舞。蕭老師說每天早上來巡田,一路上別人的田都沒有蝴蝶,只有我們的田成群的粉蝶飛來飛去。這是不用農藥的宿命,只是今年秋天有點乾旱,作物長的慢,不若往年,一下子長的很大,就不怕蟲吃。靠路邊區域的白蘿蔔已經全遭毒手了。雖然如此,白蘿蔔仍努力的長出蘿蔔頭了。下星期就可陸續收成了。

玉米田仍然長的不錯,不過真的沒有去年長的快。這週蕭老師用抽水機自田渠抽水灌溉,田裡水分吸的飽飽的。

今年地瓜就長的還不錯,地瓜旁的青江菜因為白蘿蔔的犧牲,所以蝴蝶不來吃,也長得很好。

蕃茄今年倒長得很快,已經有蕃茄開始變紅了,其他也結實纍纍了。


這是上週種的高甜度蕃茄,還很細嫩,尚要努力的長著。

茄子已經長大了。

實驗區的情況也不錯,南瓜開始伸展它的枝條了。

馬鈴薯紛紛冒了出來,看來成績還不錯。

甜菜越長越好了。只是今天發現,一直以為是種甜菜根,結果好像是甜菜。

重新種的紅蘿蔔因為土地有灌溉了,也順利紛紛發芽了。

茼蒿開始長大,下星期應該可以收成一些了。

今天除了蝴蝶,也有其他動物來田地拜訪。
害羞的小野鴿,一接近就跑了。

已經賴在田裡一星期的小狗,其實它的虎班還蠻漂亮的。

今天才來做窩的田鼠,洞口的土都還濕的。

邱小弟自告奮勇要幫忙澆水,澆了一半就發現這份差事其實很累並不是那麼好玩,不過他還是把全部的青江菜都澆過一次水才結束,真的是要掌聲鼓勵!

今天田裡沒有農事,天氣冷,大家來玩躲避球。

打完球,來一碗熱騰騰的蘿蔔青江菜高麗菜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