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母親住院,週日沒有參加活動。但是原先已經準備好要種的南瓜苗擱在家中,所以還是找個早晨抽空前往農地。
到了農地,蕭老師已經在農地除草農作了,真是辛苦他了。
種下了5棵南瓜,今年冬天氣溫微涼,應該能夠長的不錯。
早先用玉米苗種的玉米,已經都開花結穗了。

又要開始疏果,每株玉米只留1-2穗玉米。
這是今天摘下來的玉米穗。剝開葉子,裡面就是我們常吃的玉米筍。


天冷了,新種的茼蒿也綠意一片,準備吃火鍋了。

去年雨水不夠,紅蘿蔔收成不好。今年本來不想種了,因為雨水充足,就補種一些紅蘿蔔,也開始冒芽。


白蘿蔔大豐收,要來想想多做一些蘿蔔料理。
這是今天收成的白玉蘿蔔。

先再來炒一些菜飯。
冰箱裏的青江菜是10天前農地採收的,因為沒空處理,但是經過這麼多天依然青青翠翠,這就是有機蔬菜的好處。

跟蘿蔔葉一起用鹽醃一下,擠去水分,跟豆干、絞肉、辣椒又炒了一大鍋雪裡紅。

白蘿蔔先來做一道醃蘿蔔皮。
蘿蔔皮營養比蘿蔔肉好,只是澀辣味重,不是那麼可口。所以先要用鹽或糖醃過,去掉澀味。
作法:
白蘿蔔洗淨,切掉四邊。(中間部分可以煮蘿蔔湯。)

蘿蔔皮再切成細條,用適量糖均勻混合,靜置出水。(用鹽跟糖的區別,用鹽出水後,還需用淨水沖洗掉鹽分)

靜置2-3小時後,倒掉澀水,裝瓶,加入適量的糖、醋、茴香、肉桂、一些醬油。
放冰箱冷藏一夜以後就可食用了。

蘿蔔、玉米筍加高湯,就是一碗甘甜的好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