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朋友送的一些農產品,而家中只剩大兒子跟我。就將鳳梨一剖為二,一人一半當飯吃了。
鳳梨炒飯(2人份)
【 材料】
冷飯:2-3碗
鮮蝦:12尾
雞胸肉:半塊
德國香腸:1條,切小片
洋蔥:1/3個,切碎 
新鮮鳳梨 :1個
雞蛋 2顆
碗豆:一些
葡萄乾:一些
咖哩粉 :1大匙
鹽:適量
肉鬆;一些
【作法】
1. 把鳳梨縱剖成兩半,再把鳳梨肉挖出來。


2.乾鍋放入鳳梨丁,中火將表面水分燒乾,不再明顯出水即可離火備用。鳳梨如果太濕,會讓炒飯糊掉。而煎過的鳳梨,也可以引出鳳梨的香甜。

3.將兩個蛋黃跟冷飯拌勻,讓蛋黃沾在飯粒上,備用。(ps:這是比較方便的作法,也可以直接炒蛋,蛋液半熟時,將飯倒入拌炒)


4.起油鍋,炒軟洋蔥碎,把雞丁也放入炒到變白。再放入蝦子和德國香腸,蝦子微熟變色後,將全部的料盛起備用。


5.鍋裡再放一些油,先將咖哩粉炒香,再把飯倒入炒鬆。注意炒飯時不要用鏟子壓飯,可以用稍微鍋鏟戳鬆飯粒。會甩鍋的話,炒飯是最理想了。


6. 飯炒鬆後,放入之前炒好的蝦子雞肉,放入碗豆,加一點鹽調味,再將飯炒勻。


7.放入鳳梨丁和葡萄乾,再將飯炒勻,即可將飯盛在鳳梨皿上。


也可以加點肉鬆,就更道地了。

炒飯裡滲著鳳梨酸酸甜甜的香味,是風和日暖春夏的氣息,也是滿嘴戀愛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