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是清明寒食,又是受難週,所以要安靜心,就沒有在廚房煮一些特別的。倒是連吃了兩天的春捲,就來介紹一下台南的春捲。
南部的春捲跟北部的春捲有很大的不同,北部的春捲是把所有的料都一起炒成一鍋,再用春捲皮包起,簡單省事。南部的春捲是擺上一桌各式餡料,再隨性一一放上春捲皮,包成隨各人喜好的的特製春捲。
而台南的春捲,當然少不了要放上砂糖。
台南春捲
【材料】
台南的春捲真的是可說是料多餡美。最常用的有:蝦仁、蛋絲、白煮肉絲、煎豆腐、高麗菜、豆芽菜、紅蘿蔔絲、芹菜、皇帝豆。還有包香腸和烏魚子的。往年我家都有包烏魚子,現在把烏魚子留下來煮義大利麵,就省了這樣。至於要包哪些就隨各家喜好。

當然台南春捲不可少的一樣是:花生粉加細砂糖。兩者比率是隨個人口味。大部分的台南人是砂糖加蠻多的。
先在攤開的春捲皮上鋪上一層花生糖粉。(PS:我家的糖不多,所以看起來是黃色的。常見的看起來會像鋪上一層白沙)

再鋪上個人喜歡的餡料。

捲成一卷就完成了。吃起來各種滋味都有,而且還是要有一些甜味才會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捲 春捲製作 台南春捲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