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過中年,以為人生走了大半,應該沒憂少愁,開始準備清爽過日子。環看周遭幾十年老友,卻是每個人忙完父母,再憂兒女,兼之社會經濟結構大變,原先已規劃好的生涯規劃,都有沒預期的丕變,而每個人的身體也開始出現老態,林林總總,忙了一輩子卻越來越不怎麼快樂。
最好的選擇,就是找個好友,煮個好吃的,小酌一下,吐完苦水,再聊知心,換個心境,就不亦樂乎了。

辣味鮮蝦麵(4人份)
【材料】
明蝦:4隻
蒜頭:2-3瓣
辣椒:1-2條
義大利麵:天使髮麵320g
鹽、胡椒:適量
橄欖油:適量

【作法】
1.辣椒、大蒜切片備用。喜歡辣的,辣椒可以多一些。

2.明蝦剪去頭部 眼睛及口器部分(除掉胃囊),及尾部尖尖的部分,切成三段。明蝦頭剝去頭上面那層殼,灑上鹽後靜置。(我忘了做這個步驟)

3.將煮麵鍋水煮開,放入鹽及橄欖油,將天使髮麵放入。
4.開始煮麵時,就可同時將炒鍋置橄欖油,冷油即將切片之大蒜置入,油熱後再將紅辣椒放入炒出辣味。

5.放入明蝦頭,讓明蝦頭的味道融入油中。因為忘了剝掉頭上面那層殼,所以蝦頭的膏汁就沒炒出來,不然應該會出現紅色的醬汁。

6.放入明蝦拌炒至變紅色。

7.可以撈一些煮麵水入炒鍋當作醬汁及讓油脂產生乳化作用。同時以鹽及胡椒調味。

8.將煮好的天使髮麵置入炒鍋中和醬汁拌勻,視情況可再添加一點煮麵水。

9.可以擺盤上桌


烤春雞
【材料】
春雞:2隻,每隻18OZ(約500-550g)
醃料1
大蒜:2-3瓣,切末
匈牙利紅椒粉:2大匙
孜然粉:1小匙
橄欖油:1大匙
檸檬汁:半個

醃料2
新鮮迷迭香:一些
大蒜:2-3瓣,切末
小茴香:1/2小匙
月桂葉:兩片,剝碎
黑胡椒:1小匙
橄欖油:1大匙
檸檬汁:半個


鹽:每隻雞 3g
馬鈴薯:1個,切塊
地瓜:3小條,切塊


【做法】
1.將春雞洗淨拭乾。將春雞開背,壓平。


2.將醃料儘量填塞於春雞的皮下。表皮儘量不要有太多醃料,這樣烤雞的時候才不會裡面未熟,表皮已經焦黑了。今天一隻雞各醃一種醃料。
雞的外面,抹上鹽巴,放置冰箱。這次共醃了5小時。


3.先將春雞在加熱好的鐵鍋上,兩面煎一下。

4.這次抹在春雞外面的醬汁,只用上次做好的鳳梨果醬的醬汁,酸酸甜甜的味道,可以中和鹹味及提味。

5.將煎好的春雞表面抹上鳳梨醬汁,放入烤箱,180℃烘烤45分鐘。
馬鈴薯、地瓜抹上橄欖油放置於烤箱底部。


6.中間可以翻一下
面。

7.烤好了,麵也煮好了,正好擺盤上桌。
這是迷迭香雞

這是匈牙利紅椒雞

兩種雞都各有特色,匈牙利紅椒雞汁多味道濃醇,迷迭香雞清香可口,綜合大家評價,匈牙利紅椒雞的得分較高。地瓜這樣烤非常好吃。鳳梨醬汁增添不少風味,有畫龍點睛之妙。

人老了,除了老伴就是要有幾個可以隨便聊的好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