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仍然是和風義大利麵,用了很少人會嘗試的納豆。納豆雖然大家都知道營養豐富有益健康,但是有些人還是不敢下箸。其實二十幾年前在日本初遇納豆也是驚呼這是何物?不過習慣了就反而覺得是人間美味。納豆除了傳統的拌飯,放之於許多料理除了很搭,也會消除令人不敢輕易嘗試的異味和黏性,也算是一個多方位的食材。 
今天天熱,煮的是冷麵!
 秋葵納豆義大利冷麵
【材料】(2人份)
義大利麵:200g
納豆:1盒
秋葵:5-6根
雞胸肉:1塊
大蒜:2瓣,切末
辣椒:1/2根,去籽,切小圈
生菜:幾片,洗淨切絲
海苔絲:適量
橄欖油:1大匙

 醬汁;
醬油:2大匙
味醂:2大匙
清酒:1大匙
水:3大匙
煮麵水:3大匙
【作法】
1.將秋葵燙熟,切小片,雞胸肉燙熟,剝絲備用。
2.將義大利麵煮好,泡入冷水,沖涼備用。因為是冷麵,不像熱的義大利麵起鍋後還會繼續熟,所以煮麵時間要夠,煮熟了才沖水。(食譜上是建議比包裝上的建議時間多煮一分鐘)

3.小鍋放入橄欖油,爆香大蒜和辣椒。

4.倒入調好的醬汁,煮到滾起。放入雞胸肉稍煮一下,讓雞胸肉有些入味,熄火備用。


5.等溫度稍冷,放入納豆和秋葵,拌勻。

6.將義大利麵濾乾水分,放入大盆,倒入納豆秋葵醬料,拌勻。

7.盛盤,上面擺上生菜絲和海苔絲。生菜也可用燙過的大白菜絲代替(加點檸檬汁調一下味也是不錯)

清爽可口無負擔,沒有秋葵和納豆的黏液感覺,但也有各自的風味。這是一道很好的夏日料理,開胃又可悠閒的吃,不會吃的滿頭大汗,營養滿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