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難想像將甜椒烤的黑黑的食譜,會是怎樣的一個滋味。八月底邀了好友來家中品酒,要準備一些品酒開胃菜,所以最近要開始來試菜了。今天先把家中的兩顆甜椒烤來試試。烤甜椒巴薩米克醋醬 
【材料】
甜椒:2顆
巴薩米克醋:1大匙
初搾橄欖油:2.5大匙
蜂蜜:1大匙
黑胡椒:適量

【作法】
1.直接將甜椒放於瓦斯爐烤。

2.調整位置儘量將每一部位都烤黑。

3.將烤好的甜椒放於容器,蓋上蓋子燜上15分鐘,讓甜椒濕潤一下,這樣就等一下就可以很容易剝皮。烤完的甜椒很香,所以不要水洗將香氣洗掉。也可以直接用保鮮膜包好來燜。

4.雖然烤完看起來有點很醜,但是用紙巾擦拭一下,很容易就可以將焦皮擦掉。

5.將甜椒剖開去籽,切成小段。

6.調一下醬汁:將一大匙巴薩米克醋放入缽碗,一面慢慢加入橄欖油,一面攪拌讓油脂產生乳化。一般油醋比約為3:1。
這個油醋醬汁,是很經典的義大利沙拉醬汁。還可以隨個人喜好加入其他的材料,如鹽、糖、蒜泥、黑胡椒等等。橄欖油用初搾橄欖油感覺會比較沒有油味。
今天的醬汁還加上了一大匙蜂蜜和一點黑胡椒。將醬汁淋上甜椒,灑上一些義大利香菜即可上桌。

7.烤過的甜椒,還是有很好的脆度,風味變的成熟和豐富,原本甜椒的澀味消失,也多了烤過的香氣。巴薩米克醋跟很多蔬菜都很搭,加上蜂蜜多一點甜味口感也是豐富和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