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47.JPG

買了新道具想要來烘全雞,就再來複習一下濕式鹽漬法烤全雞。
整理一下濕式鹽漬法的重點:
原理:鹽水會破壞肌肉組織,濃度超過5%的鹽水可以將肌肉收縮蛋白質溶解,因此肉會變的比較嫩。此外,鹽水和蛋白質交互影響的結果會提升肌肉組織吸收水分和調味料的能力。泡過鹽水的肉會增加10%的水分含量, 所以不容易烤乾,變的軟嫩多汁。減少一些鹽分,加上一些糖,一樣可以達到肉質軟嫩多汁的效果。
1.濃度:3-5.5%鹽或鹽加糖。
2.時間:1磅肉(453g)大約1小時,帶骨的肉可以泡久一點。但整體最少要2小時,不要超過24小時。一般雞胸可以2小時,雞翅4小時。
3.浸汁可以單純只有鹽、糖,但也可以加入香料、香草、檸檬、洋蔥等。有加料時,將浸汁煮滾後放涼再浸,效果較好。
4.浸好後要沖洗一下再擦乾,以免表皮太鹹。
5.浸好的肉不需要再度醃漬,但可以表面抹醬去料理。料理方式跟平常一樣。
【材料】
春雞:一隻900g
水:1500cc
鹽:2大匙36g
糖:2大匙32g
乾燥綜合香草:1大匙
八角:2粒
月桂葉:4片
胡椒粒:20粒
⊙抹醬:
橄欖油:1大匙
蜂蜜:1大匙
乾燥綜合香草:一些

【作法】
1.將水、鹽、糖、香草、香料放入煮鍋。

IMG_0501.jpg
2.煮滾1-2分鐘後熄火,要放到完全涼才可以浸肉。溫水浸肉容易滋生細菌。如果只用鹽或鹽+糖是可以不用煮的。

IMG_0502.jpg
3.將浸汁放入適當的容器,將雞洗淨放入。

IMG_0535.JPG
4.上面可以加個重物讓雞完全進入汁水中,蓋蓋,放入冰箱隔夜。

IMG_0532.JPG
5.將浸好的雞肉沖洗後拭乾。因為鹽漬過的雞皮也是含水多,想要烤出皮脆內嫩的雞就要風乾一下。將雞放陽台吹風1-2小時。也可以裸雞放入冰箱1-2小時,也有風乾的效果。

IMG_0536.JPG
6.將雞肉塗上抹醬。

IMG_0539.JPG
7.買了一台雙面鍋,煎魚真的很棒,魚變的皮酥肉多汁,翻面沒問題。今天把雞剖平,放入鍋中。

IMG_0541.JPG
8.蓋起來,在瓦斯爐上中火烤25分,中間可以翻面。如果用烤箱烤,小雞烤30分鐘,大雞烤60分鐘,中間翻一次面。

IMG_0542.JPG
9.烤好。這次抹醬不應該用蜂蜜,結果直接接觸鍋面,反而易焦。

IMG_0544.JPG
10.雖然賣相不好,但是雞肉濕潤多汁,香料味道有浸入,好吃。

IMG_054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濕式鹽漬法 烤全雞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