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種的作物,紛紛努力長大。自己實際動手種植,看著長大的農作物,就會很有感動。
總記得去年蕭老師開宗明義的第一課:讓小朋友參與耕種,一方面可以將這種土地的感情與技術傳承下去;一方面也體會「始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懂得珍惜與感謝;還有一項最令我喜歡的是,讓小朋友在耕種過程中來體會失敗的挫折與收穫時成功的肯定,這是現代小朋友很需要卻又常常在成長的生活過程中所缺少的。
玉米長得很快,今天第一次施放有機肥,也補種了一些南瓜、番茄和川七。玉米長得很快,一下子就竄高起來。

白蘿蔔也是活力充足,翠綠的葉子紛紛伸展向空中。

地瓜更是生機盎然,各自佔據一片山頭。

上週種的茄子,也開始活躍了。

蕃茄已經開始開花結果了。

小小的果實,很令人期待。

胡蘿蔔開始發芽,不過沒有雨水,發芽率尚不理想。

上星期實驗區種的甜菜根也冒出芽來了。


實驗區種的南瓜總算爭氣的活了起來。

今天補種一些蕃茄、南瓜、和川七。
這是南瓜。


今天主要的農事是玉米田施肥,我們用的是有機肥。一直忙著,就忘了照相,小朋友也幫著施肥,看他們也做的蠻快樂的。(PS:下面這張照片,借用「我有一畝田」官方網站照片,網址:http://www.tncomu.tn.edu.tw/blog/2265/index.php)

今天點心是關廟麵。主廚是塔塔、侯彥廷家。請小朋友拔一些白蘿蔔來入麵。

今天教的俳句是與蛇有關的俳句,為何要教蛇的俳句呢?因為蛇、蛙和鼠是沒有用農藥的田裡,會出現的生物。不過都是沒有毒的蛇,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