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烘焙東西都很成功,不免志得意滿,於是某日烤箱一開,派皮、鹹派、比司吉、啤酒土司同時手做,輪番入爐烘烤。鹹派、比司吉是還成功,可是土司不但麵糰沒有好好退冰,中間醒麵也過於自信,草草整型,匆匆入爐,結果烘出兩條沒熟的土司。用啤酒做土司,卻做出了沒有烤熟的土司。不過非關啤酒,純粹是人禍。只好想辦法來消耗這兩大條土司。



◎蜜糖土司條
1.失敗的土司去邊,切成長條。

2.柚子醬加蜂蜜加一點溫水調開。

3.將土司條每面沾一下醬汁。
4.小烤箱180℃烤到每面都有點乾酥。

5.趁熱灑上一些細糖。柚子蜂蜜的香味,加上甜甜酥脆的口感,倒是很不錯的點心。

下面是百香果蜂蜜口味,也是不錯。


◎再製拖鞋麵包
拖鞋麵包詳細作法
製作中種
1.做壞的土司去邊後210g,切小塊。

2.加入熱水200CC泡軟,弄碎。

3.加入100CC鮮奶,用調理棒打成麵糊。


4.再加入高筋麵粉150g,砂糖1大匙,新鮮酵母7g,水50CC,拌勻,置室溫發酵。

5.這是發酵了10小時的樣子,放入冰箱冷藏隔夜。

6.將中種取出退冰。這是隔了一夜,共20小時的中種。

7.製作麵糰
中種: 530g
高筋麵粉:550g
水:400CC
鹽:1/2小匙
新鮮酵母:6g
橄欖油:2大匙
8.所有材料混合後,用木棍用力拌約5分鐘。(有攪拌機當然更好)

9.將濕黏的麵糰放入有抹上油脂灑了麵粉的發酵箱,發酵約3小時讓麵糰變為兩倍大。中間手抹油或沾麵粉,小心的將麵糰摺疊數次。


10.將發酵好的麵糰小心分割成兩塊。
將分割好的麵糰小心的放在灑了麵粉的烤盤紙上,雙手沾上麵粉將麵糰拉長,並將兩側邊緣慢慢的捲入麵糰下方。

麵糰不需覆蓋,直接進行2次發酵,約30分鐘。
先以220ºC預熱烤箱,預熱好時底部放一玻璃盤的冰塊來製造水氣。
冰塊放入不久後,將兩塊麵糰直接放入烤箱,220ºC烘烤30分鐘。烤了15-20分鐘以後,可以先將盛冰塊玻璃盤拿出。

烤好了。麵包取出之後,放置架上冷卻。

這是拖鞋麵包切面。這個拖鞋麵包因為中種的作法有一點類似湯種麵包,所以整體麵包很Q很鬆軟,表皮有一點脆,但不是那種硬硬的脆。雖然不是標準的拖鞋麵包口感,但喜歡較軟的麵包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味道仍然是單純的麥香,摻入舊麵包好像並無影響口味。所以這是一個消耗失敗麵包的好方法,在網路上也看過用這個方法來做出好吃的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