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金將日本料理店吧台用餐,與主廚閒聊之間,常常會學到不少主廚密技。這次又被傳授了清燉牛肉的重要POINTS,回家就來體驗一下。




清燉牛肉湯

材料&調味料:
牛腩一份(約1公斤)、薑5-6片;鹽適量。
八角+花椒
白蘿蔔1條
紅蘿蔔1條
水:1500CC

作法:
1. 薑切片,白蘿蔔紅蘿蔔去皮切塊備用。
2. 先將牛腩切塊,起鍋乾煎至表面有點變色微焦。
3.將牛腩放入鍋內加水大火煮滾,去除浮沫。
4.放入薑片、鹵包、白蘿蔔、紅蘿蔔,轉小火繼續煮約90分鐘,起鍋前再入鹽做調味。
圖解:
將材料切好備用


鹵料其實八角就夠了,加上花椒也不錯。我是多加了一些,有桂皮、白豆蔻、月桂葉。

一般清燉牛肉都是將牛肉先川燙後再入鍋燉煮。這次用乾鍋(不加油)先將牛腩乾煎至表面有點變色微焦,這樣味道會比較豐富一點。

將牛腩放入鍋內加水1500cc,大火煮滾,去除浮沫。

將薑片、鹵包、白蘿蔔、紅蘿蔔放入鍋內,小火燉煮約90分鐘,起鍋前再加鹽調味。

覺得用牛腩,油汁豐富了一些。我比較喜歡清淡一些,將湯置涼或置冰箱一下,就很容易撈掉一些浮油,再燉煮一下就覺得更清淡適味了。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