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老屋、新主張,是近年許多餐廳、咖啡館的另一項新賣點。台南既為古都,自然就有許多老房子、舊庭院、破工廠隱身小巷弄,等待伯樂。18巷花園餐廳應該是台南老屋新調的濫觴。A Room 咖啡館所在位置,真的是低調到平時沒有什麼人車會經過的無尾巷弄,之前也易主過幾家餐廳,有外國人開的家鄉料理、歐式料理的深宅內院等等,好像小巷開店不是想像中的簡單。而開了兩年的A Room ,卻常常人客滿座,其實並沒有刻意的花式裝潢,只是輕輕的給了來客合宜的味道和放鬆的空間。a Room在台南長榮路靠近誠品書局的唐莊餐廳後方,從唐莊餐廳和全家便利超商中間的小巷進入。

經過巷底的公寓前,右轉再左轉就到了。a Room的招牌是簡約派的,如果不注意可能就會錯過。巷內不太能停汽車,可停長榮路上。


a Room是有庭院的老房子改建。其實也沒有很大的裝潢與修飾,輕輕淡淡的庭園,正好相配於整個房子的氣氛。


入口就如造訪老朋友住家一樣的簡單自在。

入門後最吸引來客目光的是:迎面而來的一大片裝滿了書的書牆。

老闆之前是經營二手書書店的,所以他留了一堆好書給自己,如今我們也因緣際會可以來這邊享受一下書香。

咖啡館就是一個大空間,沒有其他隔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就叫做 A Room。店裏面的桌椅彷彿是刻意將手邊收集到的各式木製家俱,沒有規則的擺放各個角落。看似沒有章法,卻營造出許多獨立自在的舒適空間。
 


店主收集了許多老古董傢飾,散落在整個咖啡館內,因為跟屋子氣氛相近,所以毫不突兀靜靜的融在整個空間,偶而會讓你一轉頭而來個驚喜的發現。



老闆是年輕的帥哥。


店裡面賣的主要是咖啡、麵包、CAKE。唯一的餐食的是好吃的手工水餃。
咖啡和CAKE都是水準之上。
 

有各式麵包的「麵包組曲」在網路上的評價也不錯。
他們也有賣一些個性啤酒,有比利時啤酒、北台灣麥酒、跟水果啤酒……。

荔枝啤酒是很受歡迎的,只有4%,微甜,喝完會口齒留甘好幾小時,很適合女生喝。

營業日的每天晚上8:30點會播放電影。

A Room 咖啡館是首清柔小調,南台灣的午後,來挑本書,咖啡小酒,給自己幾小時的奢侈,這裡最適合了。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一段234巷17號
電話:06-2097979(常常客滿,最好先預約)
時間:13:00~23:00
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