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我和幾個朋友組一個「咖啡聚會」。每月的第一個週六下午,就輪流當主人做東,隨當月主人的精心安排,品嚐各種咖啡和體驗不同的咖啡館。那時大家興緻很高,最後也玩到找一些生豆用小小烘豆機來自己烘焙的地步。
這些朋友至今還聚在一起,只是年歲增長,大家都開始有一點老了。昔日一起的咖啡咖,竟然一個個漸漸出現嚴重的喝了咖啡會心悸的症狀。每次聚會,雖然我百般誘惑,他們卻無奈的不為所動,或僅僅淺嚐一口。雖說自己很幸運,每天還可以沒有忌諱的大口喝咖啡,但是看到喜歡咖啡卻無法享受咖啡的朋友,只能聞香止渴,卻也不免惆悵。
如果你想跟朋友只淺嚐小小一杯咖啡,或是你想一次同時品嚐好幾種咖啡,卻又不想喝的過量或是花了太多的咖啡錢,台南倒有一家很有意思的咖啡店,可以讓你如此的來享受咖啡。

辰星咖啡是間年輕的咖啡店,不只是因為才於2008-11-22在台南市府連東路正式開幕,老闆是幾個年輕人玩咖啡玩出了的一家咖啡店,更因為這家咖啡店很有年輕的想法。
咖啡店面對青翠亮麗的公園



老闆是單車ING的車友、蘋果電腦愛好者、努力散播環保觀念的年輕人。近來蘋果電腦以環保材質生產,所以帶Apple NB來店扣五元、帶自己杯子的扣10元、騎腳踏車來者扣10元。真的是很有創意而令人喜歡的想法!

這是老闆寫在店內的自我期許:
辰星:Estrella” 的意思是 “星星”,但是在拉丁語系中的西班牙文中卻有著另一層的意涵:“能夠自體發光的星星”(Astro con luz propia)!
我們希望能有Estrella 的深度意涵,並期許能發光發熱,照亮周遭常被世人遺忘的角落。
雖然佩服如此遠大的志向,不過他們在咖啡上投注上的努力與理想,倒是真的發光發熱。

辰星咖啡連在咖啡上也可以響應公平貿易。公平貿易的概念就是要去除大、中盤商的介入,改為直接向產地選豆、下訂單的方式,除了能讓咖啡農獲得合理利潤,以求生存,另一方面也讓咖啡農願意以更自然的方法來栽培作物,而不再為了增加產量,使用危害土地的化學肥料。
店裡近四十種咖啡,來自非洲、拉丁美洲、亞洲及太平洋各個產區及咖啡莊園,為了品質的穩定與完美,咖啡豆全部堅持自行烘焙。裡面有很多咖啡都是其他店家喝不到的,喜歡嘗試各種咖啡的咖啡迷,是不可錯過這裡的。
當然辰星還有一項非常溫馨怡人的方式。如果你是跟朋友同來,點的是不同的咖啡,除了原來點的咖啡外,還會給你一小杯朋友的咖啡,讓你同時也能享受朋友的味道。
有一次我們四個人點四種咖啡,結果每人除了原來的咖啡,還各有3杯其他小杯的,一桌擺起來很是壯觀和過癮。

辰星除了手工餅乾外,沒有提供其他餐點。你可以選擇你想和咖啡一起品嚐的食物入店享用。上面的大杯子和早餐是我自己帶的。
門口特別設置木質單車架,還可免費為單車騎士提供飲水及打氣服務。


店狗「黃黃」,是一隻親切和善的黃金獵犬。
人在店門口,他就來迎接。

沒事的時候,就窩在牠的寶座上。

常常就會每桌拜訪一下。

店內的布置,各種裝咖啡的麻布袋,是最吸引人的。



牆上有一大列咖啡杯架,現在已經都裝滿了顧客的杯子。

這是吧台,除了黑咖啡外,也有其他的特調咖啡。黑板上會寫上最近的咖啡。


二樓是個幽靜的空間,很適合團體使用。


三樓有間會議室,可以提供需要場地開會的人使用。
使用方案如下,如果配上咖啡,其實蠻便宜的。
1、1500元 (十人為限,最多使用4-5小時),可使用一人點一杯方案
2、3000元 (二十人為限,最多使用 4-5小時),提供一桶咖啡與一壺花茶
3、 20-30 人請來店洽詢
其他費用:可攜外食,需加收10 % 清潔費
PS1:例假日(星期六、日 下午13:00 過後 二樓不提供包場,但三樓不受此限制)
PS2:請提前三天預約,以避免衝突。
提供設備:無線網路、筆記型電腦、多工事務印表機、商務用單槍投影機、80吋珠光投影營幕、無線簡報雷射筆、DVD光碟播放機。

店主名言:就算不能親自環遊世界,倘若可以喝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咖啡, 也是另外一種享受


店址:台南市府連東路47號
電話:06-2357613
營業時間:7: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