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做了焦糖布丁後,大受好評,老婆忘了體重的魔咒,每天配著咖啡滿足的吃著,一干朋友也都一起受到體重的「連累」。
今晚為了小姪孫女16歲的禮物,又做了這1-2週來的第五次布丁。也順便來做個新嘗試,烤個不一樣的布丁。

法式麵包布丁(3人份)
材料:
全脂鮮奶300ml
全蛋2個
糖2大匙
檸檬屑半個份
蘭姆酒20cc (增添風味,沒有也可以)
法國麵包1小條
蔓越莓干適量

做法:
1.檸檬將綠皮削下,切細屑,不可削到白色內皮,否則會有苦味。

2.法國麵包切成寬約1.5公分的厚片,再切4等分擺入瓷碗備用。同時灑入檸檬屑及擺上蔓越莓干。


3.將蛋打散後備用。
4.將鮮奶和糖煮至起小泡,慢慢倒入蛋液,邊倒邊拌,蘭姆酒也倒入拌勻,成為布丁液。

5.將布丁液用細網過濾,倒入備好的法國麵包瓷碗中。


6.放至深烤盤上注入約2公分高的熱水,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180℃隔水加熱烤約30分鐘。
 
7.烤好了,取出後可趁熱食用,亦可冷卻後冷藏再食用。



食後感:
1.因為沒有加很多糖,也少了焦糖的襯托,熱熱的吃,味道淡淡的,可以感受蘭姆酒的香氣,蔓越莓的酸味則扮演著平衡的角色。這時,布丁的感覺,不若直接吃布丁的香醇與感動。
2.冷藏之後的口感,就能吃出吸了布丁液的麵包經過烘烤合體風味,而且也不會覺得甜度或味道不夠,檸檬和蘭姆酒的香味也表現的明顯起來。所以還是冷藏後再吃比較合適。
3.如果不要以吃布丁的預期心情來吃這道點心,其實它是一道清爽又有點飽足感的不錯的甜點。
4.如果想要有烤焦的香味,是可以不要隔水加熱,直接放入烤箱烘烤。會有不一樣的風味表現,只是要先預期會有一層黏底的焦層。
5.不一定要法國麵包,家裡吃剩的吐司、麵包都可以用。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