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PO過皇帝豆濃湯,有些網友驚訝這東西怎可拿來做濃湯。其實平常手邊的蔬菜幾乎都是可以互搭拿來做濃湯的。如何將當令蔬果做成爽口宜人的濃湯,有實不妨放手多番嘗試,就可煮出自己獨家密湯來。青花椰菜濃湯網路上也不少人做過,但是看到西班牙的家常青花菜濃湯居然是加上白蘿蔔和打上蛋花,就很好奇個中滋味,今天老婆不在,拿兒子來當實驗品,試煮看看。(結果我把蛋花打壞了)

青花菜濃湯(3人份)
【材料】
青花椰菜:一顆,去粗梗後:220g,切成小朵
白蘿蔔:小半條200g,切小塊
蔥:2根,切小段
蛋:2顆
高湯:600CC
牛奶:200CC
西洋香菜(parsley):適量
胡椒:適量
鹽:適量

【作法】
1.青花椰菜分成小朵備用。

2.取一深鍋,燒熱橄欖油(或奶油),放入白蘿蔔和青蔥,拌炒出香味。

3.加入青花椰菜,拌炒一陣至花椰菜微變軟,加入高湯,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燉煮至青花菜變軟,約20分鐘。中間以鹽和胡椒調味,也多加了30cc的白酒。(白酒可有可無,只是增添風味而已)


4.用調理棒(Hand Blander)直接放入鍋中將蔬菜湯打碎。如果要用果汁機打時,需要等湯涼一點才不會爆漿,發生意外。

打好了,這時湯汁就很濃郁,試喝一下,好喝。其實到這個程度就可以上桌了。白蘿蔔跟青花椰菜煮湯很搭的。

5.再度將湯煮開,覺得不夠濃稠,可加鮮奶油或牛奶。今天加了200CC的牛奶。


6.趁熱螺旋倒入蛋汁後熄火。

咦?怎麼沒有浮出蛋花?蛋汁沈入湯中不見蹤影。拌了一下,濃湯全部結成小蛋花湯了。
打蛋花老婆打得很漂亮,我好像沒什麼經驗。大概就一直認為這是小事,沒特別在意。結果還是有學問的,這邊弄錯了,整個湯就變的有點慘不忍睹。
趕快查了一下資料,要打出漂亮蛋花:湯要大滾,邊要將湯繞漩渦,邊慢慢倒入蛋汁。
我錯了幾個地方,湯再加熱,沒有大滾,就倒入蛋汁,而且就馬上關火。也沒有邊倒邊拌。
7.裝盤後,灑一些西洋香菜parsley。

還好兒子們也捧場的將湯喝個精光,還說個「不錯」的安慰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