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炒蛋是一道很平常的料理,也是很常出現在每個人家裡餐桌上的味蕾記憶。老婆就煮的很好,而我,以前總不按牌理依自己的想法胡亂炒炒,結果常是慘不忍睹。去年看過日劇しあわせのかおり(幸福的馨香) ,劇中主角對料理的堅持與熱忱令人感動,而以簡單的蕃茄炒蛋作為貫穿全劇的主軸與結尾更令人動容。
以一盤簡單的料理,將幸福的滋味透過味蕾傳遞到吃的人的心中,讓吃的人有美好的回憶,應該是喜歡料理的人的最好詮釋。看了這影片,我就乖乖的好好把蕃茄炒蛋學了起來。
蕃茄炒蛋(3人份)
【材料】
牛蕃茄:1大顆,235g
雞蛋:3顆,共188g
蔥:1根,切段
鹽:適量
橄欖油:3-4大匙

【作法】
1.蕃茄切片後再切為小塊。

2.蛋汁打勻到起泡沫備用。

3.中火熱油鍋,油要多。油熱後,搖一搖鍋子,讓鍋壁也沾一下油。

4.先炒蛋,將蛋汁沿鍋壁的邊緣倒入,不可直接倒在油鍋中央。入鍋後要立即用鏟子快速翻動,讓所有蛋皮都吸足油脂,這樣蛋就會很滑嫩。
蛋汁不必等到全部都熟,還有點半熟就要盛起備用。


 5.用原來的油鍋,將蕃茄和蔥段下去翻煮,蕃茄有些變軟後,可以加一點蕃茄醬讓風味豐富一點。


6.將炒好的雞蛋到回鍋裡,快速將蛋皮用鏟子切一下,跟蕃茄快速拌一下,就可起鍋。起鍋前再加一些鹽,這樣蕃茄正好釋放汁液,讓上桌時達到鮮嫩多汁,最理想狀態。




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蕃茄炒蛋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