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而會在一些美食頻道或食譜上看到Couscous 的蹤跡,看起來是一個很普遍的食材,卻不曾試過,但很難去想像如食譜介紹的,這個「小米」泡個熱湯5分鐘就可以吃了?
最後終究也耐不住了,去買了兩包回來試試。咦,倒真的方便又耐吃,是個很不錯的食材
Couscous 庫斯庫斯常被稱為「北非小米飯」,其實couscous是一種麵粉製品,通常都由粗麥粒、麵粉、鹽及水製成,它在北非國家是主食之一,其他在摩洛哥、法國、中東也是相當常見。其形狀、顏色以及口感皆類似我們日常食用的米飯。一般市面買到的都是已經蒸熟乾燥的製品,只要泡泡熱湯就可食用。

庫司庫司鮮蝦沙拉 

【材料】3人份
Couscous:2杯(380CC,250g)
雞高湯:400CC
白酒:100CC
德國燻腸:1根
紹興香腸:1根
鮮蝦:十幾尾
綠花椰菜:一些,滾水燙好備用
甜椒:1顆,切小塊
大蒜:兩瓣,切碎
紅蔥頭:4-5瓣,切碎
番紅花:一些
檸檬汁:1大匙
義大利香菜:一些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醬汁:
檸檬汁:3大匙
橄欖油:2大匙
蜂蜜:1大匙
黑胡椒:適量
鹽:少許
辣椒粉(或七味粉):少許
大蒜末:2瓣
【作法】
1.熱油後,將紅蔥頭炒香。

2.放入切丁的香腸,炒至香腸邊緣微焦。再放入大蒜,爆香後,將鍋內材料盛出備用。

3.將雞高湯和白酒倒入鍋內,煮至滾起。couscous與湯水的比率大約1:1,水可以多上一些也無妨。

4.放入番紅花。

5.將蝦子放入燙熟後撈起備用。有幾段小卷是昨天剩下的,也順便一起下去煮。燙好後,將蝦撈起備用。

6.將Couscous放入煮滾的湯汁內,拌勻後,熄火蓋蓋,靜置5分鐘。

7.將蝦子以檸檬汁、鹽、胡椒調味拌勻。

8.將醬汁材料混勻備用。

9.燜好的Couscous,用筷子將它撥鬆。

10.將Couscous 鋪於長盤,擺上香腸、海鮮、蔬菜,灑上香菜。(蔬菜和海鮮的種類可以隨性變化。)
11.將醬汁均勻淋上,靜置10分鐘,讓Couscous吸收醬汁。

12.上桌,裝盤分食!

13.雖然是沙拉模樣,但是Couscous仍是很有份量,其實這一盤,就足夠當三個人的主食,吃上一餐。Couscous本身沒有特別的味道,但卻很容易跟其他的食材和佐醬相搭,吃起來也是很有滋味,口感介於米、麵之間,是親和力很好的食材。
好吃!會喜歡上這個食材!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