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研究了一下燉飯煮法,這次就煮出外型和口味自己都很喜歡的燉飯。好吃,喜歡燉飯的人一定要試試!鮮蝦蕃茄燉飯
【材料】3人份
蝦醬:
鮮蝦:6尾,剝殼切段 
鮮奶:50CC
小蕃茄:6顆,去皮去籽,切小塊
燉飯:
蝦高湯:1000CC
蝦:12尾:去殼
大蒜:2瓣
奶油:15g
蔥:一根,切細
蒜苗:白色部分,切細,約1大匙
泰國米:2量米杯(約160CC/杯 也約160g)
白葡萄酒:100CC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義大利香芹:一些
帕碼森起士:一些

蝦高湯:
蝦殼蝦頭
蒜苗:一根,白色的部分
胡蘿蔔:半條,切大塊
洋蔥:半個
蔥:2根
蕃茄:2粒,切十字
大蒜:2瓣,壓碎
百里香:一些
白葡萄酒:50CC
:1200CC
【作法】
1.製作蝦高湯:
將今天要用的蝦剝好,將蝦頭蝦殼留著。

取一深鍋,空鍋加熱後,直接將蝦殼放入炒至蝦殼變色。

2.加入白酒,煮一下,讓酒精揮發。

3.加入水及蔬菜,煮滾後轉小火,若有浮沫則撈掉。

4.燉煮30-40分鐘,過濾後,就是蝦高湯。

5.製作蝦醬;
將6隻鮮蝦切段後,用橄欖油煎熟。

6.將煎好的蝦子、蕃茄丁、鮮奶放入果汁機,打成細緻的醬汁。也可以用鮮奶油取代鮮奶。

7.開始煮燉飯:
將蝦高湯煮滾後熄火備用。高湯要熱,加入燉飯時,才不會讓正在煮的燉飯溫度下降。

8.鐵鍋橄欖油中火加熱,炒香蔥末和蒜苗。將米(不洗)倒入,拌炒,讓米粒裹上油脂。

9.拌炒1-2分鐘,讓米粒吸收熱量後,再加入白酒100cc,鹽和胡椒,煮沸一下。


10.開始加入蝦高湯。一次加入200CC,輕輕拌動,每次米粒將湯汁吸收得差不多時,再加入一次200CC高湯。



11.煮的差不多時可以試吃米粒,米粒硬度應該為外軟米心微硬的程度,不然大約煮15-20分鐘的時間也就差不多了。最理想燉飯最後的狀況是還有一些湯汁,傾斜鍋子燉飯還會流動。總共加入了1000CC的高湯。通常米粒與湯汁比率大約100g:400CC。

12. 燉飯煮好後,加入之前做好的蝦醬,拌勻。

13.熄火,加入帕碼森起士和奶油,拌一下用餘熱讓起士和奶油融入燉飯中,這可以讓燉飯的口感更濃稠。如果離鍋前的燉飯完全沒有湯汁,加入奶油及起士會有收汁的效果,會使燉飯變的太乾。

另外用平底鍋加熱橄欖油放入壓碎的大蒜瓣,爆香後,將預備的鮮蝦煎熟。可以稍微以鹽和胡椒調味。

裝盤上桌,擺上鮮蝦,灑上一些切碎的義大利香菜。

米粒Q軟吸滿湯汁,入口鮮味濃郁蕃茄、鮮蝦、蔬菜、起士所有味道都融在一起,很豐富的味道。搭上煎好的鮮蝦更是好吃的沒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