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雞肉飯的煮法和西班牙海鮮飯非常相似,差別在於多了海鮮食材而已。Paella西班牙大鍋飯,最初源於西班牙瓦倫西亞,原先只是加入雞肉和兔肉,後來加入了地中海豐富的海鮮,就成就了現在大家熟悉的西班牙海鮮飯。
不過西班牙雞肉飯還是有別於海鮮飯,有著不同的風味。
西班牙雞肉飯
【材料】2人份
雞腿肉:1.5根,320g,切塊
德國香腸:1根,切薄片
泰國米:1.8杯,240g
洋蔥:1/4個,切丁
大蒜:2瓣,切片
牛蕃茄:1/2個,切小片。
甜椒:紅黃兩種共約1個,切片
蘆筍:4-5根,切小段
番紅花: 1小撮
白酒:50CC
雞高湯:500CC(約米的兩倍)
義大利香菜:一些
鹽:適量
胡椒:適量


【做法】
1.平底大鍋加橄欖油,炒香洋蔥和大蒜。

2.將雞肉也放入炒至變色。將德國香腸也放入炒香。正統是用西班牙Chorizo香腸,不過其他的香腸也好吃,也有人用培根。


3.放入蕃茄和甜椒炒軟,放入白酒。

4.倒入500CC雞高湯,雞高湯和米的比率約2:1。加上一小撮番紅花。

5.稍微煮滾後,以鹽和胡椒調味,放入白米,拌勻後就不再拌動。

6.加入蘆筍。(也可換成青豆或蜿豆)蓋上蓋子,轉小火,燜煮15分鐘,熄火後再燜10分鐘。如果想要有鍋巴,熄火前,轉一下大火20-30秒。

7.開鍋,灑上切碎的義大利香菜,盛盤即可。


8.米粒粒粒分明又吸滿湯汁,很明顯的表現著番紅花的香氣。整體燉飯香Q好吃,雞肉、香腸、蔬菜也非常的搭,雖然有別於海鮮飯的豐富熱鬧,但是單純又夠味也是這道雞肉飯的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