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麵線是台灣小吃首選前幾名,也是老婆最愛。夏天不想大費周章煮上一堆菜,這倒是一道開胃料理,營養口感兼具,可以解決一餐,也吃的愉快! 蚵仔麵線
【材料】3-4人份
乾紅麵線:200g
鮮蚵:300g
滷大腸:1條
筍絲:100g
紅蘿蔔絲:40g
黑木耳絲:100g
昆布柴魚高湯:2000CC
醬油:2大匙+1大匙
烏醋:3大匙
冰糖:1大匙
香油:1小匙
油蔥酥:1大匙
地瓜粉:3-4大匙
鹽:適量
胡椒:適量
蒜泥:適量
香菜:適量

【做法】
1.滷好的大腸切段、紅蘿蔔切絲、木耳切絲、竹筍切絲備用。

2.若沒有油蔥酥,可將紅蔥頭切片,油炒後備用。

3.淋醬:蒜末一些、醬油1大匙、香油1小匙、黑醋3大匙混合備用。
4.煮滾一大鍋水,將紅麵線放入水中,川燙後撈起泡冷水備用。
煮蚵仔麵線要用紅麵線才可以久煮不爛。先川燙可以去澀味、鹽分,也可以先讓麵線吸水。

5.蚵仔均勻沾上地瓜粉後放入滾水中川燙,撈起泡冷水備用。
川燙蚵仔,不要下水即撈,等個30秒,讓地瓜粉定型後再撈。

6.一切都就緒後,將高湯煮滾,可先加入耐煮的筍絲。再加入紅蘿蔔絲、黑木耳絲、麵線,再加入冰糖1大匙、醬油2大匙,鹽、胡椒調味。


7.調好太白粉水,約1:3,即3大匙太白粉+9大匙水。

麵線燉煮熟透後,先轉小火才勾芡。火力太大,太白粉水容易一下鍋就結塊。


8.加入滷大腸和燙過的蚵仔,拌一下即可熄火。勾好芡就不要再大火煮滾了。如果再大滾,勾好的芡反而會出水,就不稠了。

9.最後盛碗後再加上淋醬及香菜即可。倒是不要把淋醬直接加入蚵仔麵線整鍋一起煮。


蚵仔肥美鮮嫩,大腸夠味,加上微酸濃郁湯汁,好吃!自己煮也是很有傳統風味,安心又好吃!

滷大腸的做法:
沒有現成滷好的大腸,或是想自己動手滷,其實也不費事。
1.如果買到的大腸尚未處理,先將生大腸黏液清洗乾淨。方法很多,白醋+麵粉;可樂+麵粉;啤酒+麵粉等等,洗淨後川燙一下備用。

2.鍋中加入500CC水、醬油200CC、紹興酒50CC、蔥、薑、辣椒、冰糖30g,滷包一包,煮滾後放入大腸,轉小火滷60分鐘即可。

滷好了,香噴噴,加入蚵仔麵線或切盤單吃都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蚵仔麵線 滷大腸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