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95ee7f0d6cb-永咒樹05-1_jpg.jpg 
 只見山洞的通道裡,沿著走道兩側盡是排排跌坐整齊的人體骨骸,長長的通道坐滿了看不到盡頭的人骨,而且和第一具骨骸一樣,全部都是沒有了頭顱。
一整地道的人骨已經夠驚悚了,全部都是沒有了頭顱的人骨反而比有完整顱骨更是令人感到陰森怪異而脊背冰涼。考古隊所有的人,剎時呆在原地,無法舉步向前。
淑娜驚魂未定,聲音顫抖著:「這裡不是祖墳嗎?為什麼屍骨會暴露在外面,而且都是沒有頭?」
江燁仔細的看了幾具骨骸,說道:「這些屍骨頸骨都有很平整的切面,應該是用利刃將頭砍下的。」
柳風:「難道這島上的習俗是先人過世後,砍下頭顱,將身體擺在這地道裡?」
菊池搖搖頭:「可能性不大,我研究過日本各地風俗,還不曾聽過有這種駭人的習俗。」
江燁:「我也覺得不像是這樣?如果是島上處理先人的方式是如此,那我們一定會看到各種不種腐化程度的屍骨,但是這些屍骨全部只剩骨頭,身上的衣物和手上的紅繩幾乎都已風化虀朽,顯示這些屍骨至少有幾十年或上百年以上。我的感覺是這些骨骸有可能都是同一時期的,不然就是很久以前就留下來的?」
「但是同時把
這麼多人砍頭,難道在某個時候,這裡有過大處決?」
「即使這樣,也沒有道理把屍體擺在這地道?」
「這麼多頭去哪裡了?」
「難怪他們不讓我們參觀祖墳,原來藏了這麼多屍骨。」
江燁比個手勢制止了大家七嘴八舌的胡猜:「我想答案一定在裡面,只有繼續往前走了。」
驚駭過後江燁反而有一絲的興奮,以考古人的思維,越奇誕的事反而越是有可能有不尋常的發現。江燁瞄了一下菊池,只見他也表情平穩,看來這種場面對於考古的耆老應該也不是什麼大風大浪。
沿著似乎是走不完的枯骨地道走著,兩旁的枯骨雖都沒有頭顱,但彷彿更覺得有許多無形的眼睛瞪著你看。淑娜到底還是害怕,緊緊抓著高大的程雲慢慢跟著教授前進,走了一陣覺得程雲的手冰冰冷冷,抬頭一看,只見程雲臉色蒼白,在有些冰涼的地道額頭還冒著斗大的汗珠。反而柳風和八代榮一一派輕輕鬆鬆,互有交談,柳風一路還去碰摸骨頭,被江燁喝止了幾次。
走道的盡頭,出現亮光,也傳來潺潺的水聲。出了地道是一個大山洞,地面有一塊隆起的大石台,整個平台上清澈的流水不斷的溢出流下。遠遠就看到平台上有幾百棵紅色的小樹各長在一顆顆的白色石頭上,紅色的樹上各掛著一些晶亮的透明白珠,亮光就是這些白珠發出的。
「三桑樹?」
江燁想起山海經裡的經節:『三桑樹在厭火北,生白石上,其樹三枝,葉皆為珠。不死民在其東,居弱水中,因樹而壽,不死。』
「難道這世上真的有三桑樹?」
江燁難掩心中的興奮,一個快步衝到平台前,仔細一看,不覺倒吸一口氣,驚呼了一聲,原來白色石頭不是什麼石頭,竟然是顆人類的頭顱。!這些頭顱也不完全是枯乾的顱骨,頂骨完全外露,顏面的皮肉雖然乾皺但還保存著沒有腐敗。比較奇特的是,紅色的小樹是從每個頭顱頂上的破洞長出來的。
無頭骸骨的答案,原來是在這裡。只是這幾百顆的頭顱,以這種怪異的現象陳列在這裡,令人驚悚的程度更勝於走道上的人骨。
考古隊每個人正被眼前這片駭人怪異的景象震懾住的時候,突然有一個頭顱張開眼睛,冰冷而令人充滿寒意的聲音自那頭顱口中發出:「你們是誰?為何闖入此地?」

這突發的狀況讓大家嚇的倒退幾步,淑娜更不住退後,跌坐在地上。但只有菊池和八代榮一還異常鎮定不為所動,似乎他們早就知道可能會發生這個狀況。
菊池走向前對頭顱講了一些話,雖然是講日語,但聽起來腔調怪怪的,有一些句子反而就聽不太懂。
那頭顱也用相同的話語和菊池教授對談著。
曾經在日本住過的柳風歪著頭努力的聽著:「教授是九州人,聽起來有一點像九州肥筑方言。」
菊池突然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東西給那頭顱看了一下,說了一句:「藤原鞠智,天地並生」,那頭顱竟然睜大眼睛,現出驚恐表情。
「果然是主君,來何遲也!」,說著用方言大叫了幾聲,剎時有一些頭顱都張開了眼睛。
「主君來了,還不快面見主君!」
(待續…)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