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用蘋果酵種的蘋果渣做出好吃的麵包,但是真正的蘋果酵種卻被冰入冰箱冷藏。蘋果酵種在冰箱仍然長的很認真,不想辜負他們,就再來做做麵包,順便調整一下以前製作中種的時間。

蘋果天然酵種麵包
製作中種
高筋麵粉:300g
水:300CC
赤糖:1大匙
新鮮酵母:1/2小匙(家中的磅秤不是電子磅秤,所以秤不出這麼小的量)

混合均勻後靜置發酵, 10小時後就發酵的不錯了。

以前培養中種中間還餵養多次,時間弄得很長,這次就來簡單做,只簡單一次就可以了。
從冰箱取出蘋果酵種在室溫放了一下,餵了3匙麵粉就活力十足了。


製作麵糰:
中種麵糰:600g
蘋果酵種:300g
高筋麵粉:500g
鹽:1/2匙
糖:4大匙
水:250cc

揉成麵糰,在室溫發酵3小時,就膨脹至2倍了。


開始排氣、分割、整圓後靜置20分鐘

接著整型後,第二次發酵50分鐘。
入烤箱前,塗抹全蛋液,割出刀痕。

預熱烤箱後,200℃ 22分鐘


PS:食後感:
1.沒有酸味,很Q又軟口感很好。應該更接近天然酵種麵包的完成版了。
2.中種的培養,應該這樣一次就可,以前畫蛇添足,餵養了多次,看來好像是不需要的。
3.先用新鮮酵母培養中種,最後製作麵糰時再加上天然酵種,可以減少天然酵種麵糰發酵時間,這樣似乎出現酸味的機會會少一點,感覺這樣的成品,風味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