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送來家中自種的原生種韭菜,就來作一下韭菜盒子。

韭菜盒子(16個)

【材料】:
韭菜300g
蝦米15g
豬絞肉180g
粉絲1把(熱水燙過,切小段)
中筋麵粉3大杯(約500g)
滾水:1大杯
冷水:半大杯
醬油1小匙
香油一些
鹽半小匙
胡椒粉適量

【做法】:
◎燙麵法:
韭菜盒子的麵皮是用燙麵法來作。
燙麵法的口訣是:3比1加半杯。
1.就是找到一個大小合適的容器,用相同容器量好3杯的中筋麵粉加入1杯熱開水,快速攪拌後再加入半杯冷水揉成麵糰。


加熱水後拌成一塊塊的麵粉糰                   慢慢分次加入冷水,揉成麵糰。

燙麵法麵糰會有些黏手,是不會揉成「三光」的,蓋好麵糰放置一旁醒20~30分鐘,醒完麵糰就較不會那麼黏手了。

◎餡料:
豬絞肉中放入醬油、香油、胡椒粉調味先拌勻後,再加入蝦米、粉絲拌勻,再加入韭菜、沙拉油1大匙、香油拌成餡料。


◎包法:
將醒好的麵糰揉成長條切小塊、壓成圓形,桿成薄麵皮(厚度一樣,不用中央留厚)
再填入餡料、對摺成半月形,再用盤緣壓線除去多餘的麵皮後,再捏出花邊。



韭菜盒子可以乾烙,也可以油煎。
乾烙:
乾淨的煎鍋,加熱後不加油直接放入韭菜盒子,小火兩面煎至微焦黃即可。

油煎:

煎鍋加入稍微多一點的油,加熱後放入韭菜盒子,小火兩面煎至微焦黃即可。


煎好了,漂亮香噴噴出爐!右邊是乾烙,左邊是油煎。
 


PS:食後感:
1.乾烙是健康取向,少油外還可以品味麵皮的麵粉麥香。
2.油煎其實因為麵皮薄,不太會吸收太多油脂而令人感覺油膩,感覺上,用油煎比較能表現出韭菜盒子的香味。
3.都好吃,大家可以試試這道並不會很難的中式麵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韭菜盒子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