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送來了家中種的長長的絲瓜。
其實一直不太好意思接受別人的贈禮,但是唯獨「農產品」例外,每次都很歡喜的收下這些來自各家的幸福分享。
早幾年心中還是存著去鄉下開民宿的念頭,後來覺得工程浩大,而且送迎之間存在著一些麻煩,現在的想法倒剩下開個不營業只招待朋友的「民宿」。這間民宿雖然不收新台幣,但是這些朋友也不可空手到,一定要帶來一些食材,如一袋地瓜、兩把麵、幾顆南瓜、一瓶好酒等等來充當住宿費,才會受到主人的歡迎。(這是目前幻想階段)
當然朋友分享的好禮不可浪費,今天就來做個適合夏天的絲瓜煎餅。

絲瓜煎餅
材料:
絲瓜半條
紅蔥末15公克
蝦米(或櫻花蝦):一些
豬絞肉:120g
雞蛋3顆
花生:一些
泡麵:2包
低筋麵粉:3大匙
調味料:鹽、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絲瓜半條去皮、切成粗細絲。

2.蝦米泡水至軟(櫻花蝦就不用泡水)。

3.熱鍋,少許沙拉油爆香紅蔥末至微乾,再放入蝦米或櫻花蝦及絞肉炒香,續加入絲瓜絲略為拌炒到有一些熟軟,盛起備用。 



4.泡麵一包,熱水泡軟後撈起,切成小段備用。

5.將雞蛋與麵粉拌勻,加入鹽及胡椒調味,再加入泡麵及炒過的絲瓜絲拌勻。


6.脫好殼之花生仁,壓碎備用。

7.取一平底鍋,熱鍋後倒入1大匙油,均勻抹勻鍋面後,將絲瓜麵糊倒入整平,鋪上花生,蓋上鍋蓋。用中火煎至5分鐘後,翻面再煎3-4分鐘,兩面皆呈金黃香酥即可。



有點失敗的翻面

煎好了


PS:食後感:
1.這次其實是有點失敗,沒有煎出酥脆的煎餅,就少了許多香氣。原因應該是太貪心,食材加了太多,蛋跟麵粉的比率太少,餅的黏著力不夠,翻面有些困難,導致有一些黏鍋了。
2.一包生力麵就夠了,兩包有些過多。三個蛋其實應該夠,只是今天打開冰箱,家中只剩3顆小小的烏骨雞蛋,勉強使用,但是比率就不太夠了。
3.應該可以試著不要蓋鍋蓋,這樣似乎比較容易讓水分蒸發,煎出較酥脆的餅。
4.整體來說還是好吃,兒子吃完了居然不知裡面有絲瓜。不知是材料太多,暄賓奪主呢?還是混和的好,讓不愛吃絲瓜的人也吃不出來?不過如果煎的脆一點,花生的香味會表現的更好才對。
下次再重新試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絲瓜煎餅 絲瓜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