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奈良,留下一些未到的景點,待來日再續前緣。
這次回到大阪就純粹休息逛街補貨,過程乏善可陳,不過無意中卻去了一個不錯的地方: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

這幾天就輕鬆在大阪悠閒過。
去了一趟黑門市場和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




這兩個地方其實也蠻值得逛的,尤其是對喜歡在廚房的人。
逛了一下,就補了不少貨。



在附近南海通上,有一家回転寿司 磯野漁太郎 難波店。倒是可以推薦給想吃日本壽司又一點怕溝通不好的人。
其實他很便宜,每盤¥
100円。
最大的特點是,除了眼前繞過你面前的壽司外,每個座位前有一台觸控式電腦,你就可以按圖點出自己想吃的料理。


回転寿司 磯野漁太郎 難波店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千日前12-35 スイング吉本ビル2F 

趁最後一天早上空檔時間,去參觀了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

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坐地下鉄到天神橋筋六丁目駅,3番出口就直接到了大阪住的専門博物館。8-10樓就是今昔館的所在。
九樓是
江戸時代大坂商家的店舖跟建築重現。在這樓裡就在屋內蓋起了當年的建築。


裡面有風呂屋、人形屋、本屋、小間物屋、唐物屋、呉服屋、藥屋軒等。
還會隨著燈光的變化,有黃昏、夜晚、天明的氣氛轉變。

更好玩的是,可以免費變裝,在裡面閒逛。





這是我很喜歡的地方,真希望家裡能有一個這樣的角落。

八樓是明治和昭和時代的大阪建築模型及變遷。
整個博物館設計得很好,不會流於教條式的展示而已。

這是大阪幾個重要區域的變遷,利用說書和活動圖片的方式來說明,即使聽不懂日語也能瞭解和兼具趣味性。


這是三個階段的模型,戰前、 被轟炸完全毀後的戰後、現代。

這些屋子模型還會昇空,出現裡面住家的情況。


這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如果有2-3小時的空檔,是值得一遊的地方。
http://house.sumai.city.osaka.jp/museum/frame/0_frame.html

如果你也還沒去過大阪歷史博物館,也有類似的場景,但規模更大,也更多元。
附近天神橋筋商店街有一家本格カレー工房,有好吃的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