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朋友很有默契的同時給了我一串蕉,結果家中就擺出香蕉龍門陣。
就來試試加上微酸的莓果的少糖沒有奶油的香蕉蛋糕,也回送這幾個朋友「投之以蕉,報之以糕」。


香蕉莓果蛋糕
【材料】
香蕉:330g
細赤糖:50g
蛋:2顆
中筋麵粉:250g
小蘇打:3g
橄欖油:50g
牛奶:100cc
檸檬汁:1大匙
莓果:30g泡蘭姆酒:30cc 一小時

另外一組:
芭蕉:380g
其餘材料份量完全相同

【作法】
1.將香蕉弄成泥狀備用。

芭蕉

2.將橄欖油和糖放入盆中, 用打蛋器打至糖完全溶解。

3.分次將蛋一個一個加入, 打勻至起泡後再加入下一個,打至起細緻小泡。


4將中筋麵粉和蘇打粉篩入盆中。

5.加入香蕉泥、莓果蘭姆酒、檸檬汁、牛奶用橡皮刮刀輕輕拌勻。


6.將材料倒入抹了油的烤模。


7. 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180℃ 烤30分鐘。因為在烘烤的過程中,大蛋糕會膨脹裂開,所以中途膨起時,在中間輕畫一刀會裂的比較漂亮。

可以在要出爐前用竹籤試一下,若竹籤是很乾淨沒有沾上麵液,就表示已經可以出爐了。

這是竹籤還有麵液在,就再烤幾分鐘,再用竹籤再試試。
烤好了!




隔天烤烤再吃,更好吃!

PS:食後感:
1.剛烤好不要馬上吃,靜置放涼後,烘烤中產生的氣體消散就不會有蘇打異味,會比較好吃。
2.這次甜度清爽,吃多了也不膩。莓果的酸味讓整個蛋糕的口感增色很多,蘭姆酒的香氣,也豐富了整個蛋糕的風味。
這次的蛋糕非常喜歡,算是很成功的組合。
3.香蕉和芭蕉香氣稍有不同,口味差異不大。
4.杯子蛋糕和整條蛋糕口感不同,杯子蛋糕因烤面較多感覺較鬆較香,大蛋糕則較Q,口味較沈穩。各有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