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西班牙蛋餅,跟大家平常看到的有很多層的西班牙蛋餅是不太一樣,它是很簡單的西班牙傳統料理,只有馬鈴薯和蛋及調味的鹽而已,但是卻是簡單容易又好吃!西班牙蛋餅(4人份)
【材料】
馬鈴薯:2顆,約600g
雞蛋:4顆
鹽:適量
橄欖油:4大匙+1大匙
【作法】
1.馬鈴薯去皮後,不是直接用刀將馬鈴薯切塊,而是用利菜刀底部的尖刃,插入馬鈴薯後,菜刀往外用力,將馬鈴薯「剝」成不規則的一塊一塊。這個目的是等一下油炒時,油很容易進入馬鈴薯塊內。另一個好處是,用撥的方法,是較沒有破壞細胞,所以馬鈴薯塊不會釋出很多澱粉,炒的時候,也不會沾鍋。

2.平底鍋放入4大匙橄欖油,中火加熱後,將馬鈴薯放入拌炒。馬鈴薯表面較熟後,再轉小火慢炒。

3.炒約10-15分鐘,馬鈴薯開始變軟,加上鹽,一面拌炒,一面用木鏟將馬鈴薯壓碎。

也不用很碎,只要確定馬鈴薯熟了,一半以上的馬鈴薯都已經變碎的就可以。

4.打好四顆蛋,馬鈴薯趁熱倒入蛋液中,快速拌勻,讓餘熱將蛋液變成半熟狀。


5.加熱另一只平底鍋(口徑不用太大),放入一大匙橄欖油。中火加熱,將馬鈴薯蛋液倒入鍋內。這時不要再去拌它,搖晃及震動平底鍋調整蛋餅的形狀即可。

6.加熱約3-5分鐘,邊緣的蛋已經開始凝固。

用叉子試一下,蛋和鍋子是否很容易分離。

7.取個大盤子或鍋蓋,放在平底鍋上,將平底鍋倒扣在盤子上。蛋餅就會掉在盤子上。


8.再將蛋餅倒回平底鍋中。

9.再煎2分鐘左右,至蛋餅周圍,出現金黃色即可。

煎好了,就可離鍋盛盤。


這是切面,標準的切面,應該看的到一些半熟濃稠的蛋液。如果想要這個效果,翻面後,不要煎太久,約1-2分鐘後,就可起鍋。我這次煎的久一點,蛋就幾乎都熟了。不過這是隨人喜好。
口味:蛋和馬鈴薯的香味混合得很好,是很好吃也很有飽足感的料理。

PS:
1.也可以減少一些馬鈴薯的份量,加一些南瓜在裡面,會有不同的風味。
2.調味也可以隨喜好加一些胡椒或香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