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開,南台灣進入盛暑,赤日停天,熱氣逼人。這種時候,最宜吃冰。台南有些老牌冰店,冰磚冰棒名氣不小,偶而也會發現一家新創冰店,口感宜人。不過總是久吃之後,雖不膩人,但也少了最初的感動和喜愛。
所以何妨自己動手,做出各種適合今日心情的口味,自我消暑一番。
鳳梨冰沙(2人份)
【材料】
鳳梨:150g
蘋果:半個,60g
檸檬汁:半個
蜂蜜:1大匙

【作法】
1.將鳳梨和蘋果切成小塊,放在容器裡。
2.用調理棒將水果打成汁。


3.加入檸檬汁和蜂蜜,拌勻。


4.放入冷凍庫。

5.每隔90分鐘左右,取出,重新攪拌一下,再放入冷凍庫。大約做3-4次,越做冰沙就會越細緻。
這是第一次,90分鐘後的樣子

第一次攪拌後

再隔90分鐘,第二次攪拌,每次攪拌就會把一些空氣拌入冰沙之中,這樣就會越來越細緻,不會變成硬梆梆的冰塊。


6.就一直重複3-5次就可以了。(如果要細緻一點,就多做幾次)
這是第3次攪拌後,因為要照相就裝杯了。其實四次以上會更細更漂亮。

加上一點鳳梨醬果粒,酸酸甜甜的鳳梨滋味,充滿了陽光夏日的戀愛風情。

其他喜歡的水果都可以試著做,有時加一點養樂多、可爾必斯、薄荷葉,甚至白酒一些,都可有很棒的口感。吃不完冷凍冰著,因為裡面充滿小空氣,也還可以維持冰沙的樣子,不會變成冰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