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做了一些鹽麴料理,感覺用鹽麴來調味固然也是美味好吃,但是鹽麴的強項應該還是用來醃漬食材。今天醃好了雞胸肉,就來試試用鹽麴醃過的雞胸肉,是否能將原本硬澀的雞胸肉,變成美味的精肉。雞胸肉塩麹漬
【材料】
雞胸肉:2片360g
鹽麴:36g
匈牙利紅椒粉:1大匙
【作法】
1.將雞胸肉抹上雞胸肉10%重量的鹽麴。

另一塊抹完鹽麴後再多抹上匈牙利紅椒粉,兩塊用錫箔紙包好,放保鮮盒,置冰箱冷藏1小時至2天。

2.下面這是醃了2天的雞胸肉。

3.平底鍋加橄欖油加熱後,將雞肉表面過多的醃料除掉一些,兩面稍微煎一下,讓肉汁鎖住。鹽麴很容易燒焦,火力不要過強,煎一下就可以了。


4.放入烤箱180℃ 烤10分鐘。中間翻面一下。

烤好了。
5.再用錫箔紙包好,靜至5分鐘,讓肉汁穩定。

6.切開,雞肉裡充滿著汁液。

雞肉吃起來柔嫩多汁,沒有雞胸肉乾澀的感覺。這跟之前鹽漬雞肉的感覺有異曲同工之妙。http://blog.yam.com/ydog/article/44668378
只是用鹽麴來醃漬雞肉,鹽分跟鹽漬法差不多,但是鹽麴醃的雞肉,本身不用再特別調味就很豐富好吃,而且還有特別香香的風味。
加匈牙利紅椒粉的雞肉,跟單純只用鹽麴的雞肉,除了表皮多了一些紅椒粉的風味,雞肉部分感覺兩者差別不大,味道一樣,都很好吃。

PS:在台南,新光三越超市就有賣鹽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