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是老婆最愛,在網路上看到玫瑰麵包的作法不覺心喜,正巧有客來家餐敘,就做了一些來當餐包。


玫瑰餐包
【作法】
◎製作中種
高筋麵粉:200g
赤糖:1大匙
新鮮酵母:6g
蜂蜜:30g
水:150CC

混合均勻,靜置室溫中。
第8小時後的中種,天氣熱,酵母的活力不錯。

◎製作麵糰
中種:430g
高筋麵粉:300g
鹽:1/2小匙
細糖:30g
新鮮酵母:6g
橄欖油:30g
蜂蜜:30g
水:140CC

1.將所有材料一起混合。將麵糰揉搓約10分鐘至麵糰產生筋性,成為光滑麵糰。

2.將揉好的麵糰放置室溫半小時,讓酵母開始有點活力後,放置冰箱冷藏發酵約12小時。從冰箱取出已經發酵很好的麵糰。放在室溫回溫1小時。

3.將麵糰取出,壓平,切割整圓成每個30-40g的小麵糰。做好後,覆蓋、靜置20分鐘。

4.將小
麵糰壓扁、桿平。將4-5片麵皮疊放成一列。最前面放上一個麵條,當作玫瑰的心。這麵條不宜過大、過長,發酵過後的型才會好看。這張示範照片的麵條大了一些,可以再小一點短一點。而5片的型也會比4片漂亮。

5.用筷子在中間將麵片壓在一起,然後由麵條那邊開始捲成長麵條。


6.中間切一刀,變成兩片,翻正後,將切緣往內整一下。玫瑰花就出現了。

7.將做好的玫瑰放於抹過油的鐵盤。

8.放入尚未加熱的烤箱,進行最後發酵約1小時,就以發酵的很好了。再抹上牛奶蜂蜜液。(也可以塗上自己喜歡的塗液,如蛋液、橄欖油等等。)

9.
預熱烤箱後,以200℃烤20分鐘。

這個麵包就很適合於聚會或派對。每人可以輕易取下自己需要的部分,整體麵包也是柔軟微甜,帶點蜂蜜香味,麵包紋理一片一片的,有點土司的風味,好吃,佐湯也很合適。這次做得有些匆忙,如果好好的將麵皮桿平一點,玫瑰應該會更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