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alli 原本是南義鄉間尋常人家利用簡單材料或做麵包多餘的麵糰所做成的小點心,現在倒成了義大利的傳統點心,無論飲酒聊天、釣魚野餐、聚會宴客總會出現它的蹤影。它有很多種作法,可以做成甜的或鹹的,也可以添加一些香草調味。Taralli 義式小點
【材料】
中筋麵粉:250g
白酒:5大匙(75CC)
初榨橄欖油:4大匙(60CC)
鹽:4g
小茴香子:1小匙,壓碎。也可不加。
黑胡椒:適量,也可不加。
水:適量
【作法】
1.先將白酒、橄欖油、鹽、黑胡椒、小茴香仔加入麵粉中。也有食譜是有添加酵母的,比較傳統的應該是沒有酵母的。

2.慢慢拌勻,逐漸加入一些水,將麵糰調整到柔軟適當的麵糰。

3.像做麵包一樣,將麵糰搓揉至表面光滑不黏手的麵糰。

4.用保鮮膜包好,靜置室溫約30分鐘。

5.將醒好的麵糰分割成小塊,搓揉成長條,以約4-5公分為一小段,繞成一個個的圓圈。

6.煮滾一鍋水,將圓圈麵糰分批放入滾水中,約1分鐘左右,麵糰浮出水面即可撈起,放在餐巾紙或毛巾上吸乾水分。這個過程就有一點像在做貝果,如果是用加酵母的食譜,大概就可以說是做成小型的貝果了。

7.將煮過的麵糰擺放在烤盤上,烤箱預熱,以
 180° C  約烤25-30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這小點心入口酥酥脆脆,雖不是令人驚豔的美味,不過細細慢嚼,就可嚼出滿嘴麵食的麥香。這是當年窮困人家充飢解饞很好的食物,現在拿來飲酒閒聊打牙祭塞牙縫倒也是很好的零嘴。小茴香仔味道明顯,多了一些特別的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