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牛肉麵是鄰居曾先生所傳授。為何稱之為懶人牛肉麵,乃是當年曾先生夫婦在美留學,窮留學生卻更想家鄉各種口味的料理。想吃牛肉麵,又無法像煮一般牛肉麵一樣大費周章。所以就煮出這種步驟簡單,很容易煮好,又非常好吃的牛肉麵,故稱之為「懶人牛肉麵」。


懶人牛肉麵(14人份)(濃縮汁)
材料:
美國牛腱( 2大包,共8條)或1包牛腱+2包牛腩
滷肉包一包
乾辣椒4-5條 (喜歡辣的可多放)
淡醬油 400CC
水1000CC
牛頭牌沙茶醬2/3瓶

作法:
1.牛腱去掉旁邊肥油,依牛腱大小每條切成5-6塊。
2.將所有材料除沙茶醬外放入大鍋內,先大火煮開。
3.煮開後,可先撈掉浮沫,再加入沙茶醬,就不要再開鍋蓋了,轉微小火,前後共燉煮一小時關火即可。
4.隔1-2天再吃會比較入味。
5.這是原汁,要吃時,撈出這次要吃的量,再加原汁等量的水,煮開即可。

圖解:

牛腱去掉旁邊肥油,依牛腱大小每條切成5-6塊,牛腩切成適當大小。



醬油對湯頭的味道很有影響。不要選太鹹的比較好。這罐是我很喜歡用的醬油,古法釀造,香醇味甘,燉東西都很好吃。一瓶420cc正好一次用一瓶。

將所有材料除沙茶醬外放入大鍋內,先大火煮開,煮開後,要先撈掉浮沫。浮沫是牛肉上的血水加熱後產生的,撈掉浮沫湯的口味會清爽許多。沙茶醬如果先加入,撈浮沫時會一起撈掉。


這是撈掉的浮沫

撈完浮沫,再加入沙茶醬,之後就不要再開鍋蓋了。轉微小火,前後共燉煮一小時關火即可。


隔一夜再吃會比較入味,因為這是原汁,要吃時,撈出這次要吃的量,再加上跟原汁等量的水,煮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