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已經過頭了,今天要把殘留的白蘿蔔拔乾淨。小朋友也來幫忙,拔啊拔,居然也還拔了整整一布袋。
一大布袋的白蘿蔔。

玉米已經接近採收期了。怎樣才知道玉米熟了可以採摘?有兩個判斷的方法,一個是玉米穗的鬚鬚變成深褐色,一個是摸摸玉米穗,從外表可以摸出飽滿一粒粒的玉米顆粒就可以。下星期應該就有玉米可以吃了。

今年玉米田營養豐富,早在2星期前就將多出的玉米穗拔掉了,現在又長出一堆,只好大家再來疏果,副產品是每人帶回一堆玉米筍。

茄子已經長大了。

南瓜長了好多顆,有一顆已經長的很有樣子了。

蕃茄已經陸續變紅,可以開始採收了,這片土地是靠海邊鹹地,所以蕃茄特別甜。為什麼呢?因為土地鹽分高,蕃茄要對抗鹽分,只好產生糖份來平衡滲透壓。自然界真的很奇妙,自己會找出出路。

第一批櫻桃蘿蔔今天必須全部收成,不然就要裂開了,葉子上有蚜蟲。

再偷看一下馬鈴薯,越來越大了。大約要等最下層的葉子開始變黃,就是採收的時機。

紅蘿蔔終於現身了。

一直不理它的絲瓜也不甘寂寞,長出了一條絲瓜。

川七已經可以採摘了。

隔壁的田裡堆了兩個大土窯,準備焢地瓜了。

今年種了許多青菜,大陸妹、茼蒿都綠油油一片。重新再種的青江菜、菠菜也長得很好。今年吃好多好吃的青菜,真是健康又滿足。



這是今天摘的大陸妹。

青江菜醃好了,青江菜做雪裡紅菜飯非常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