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渣營養豐富,棄之可惜。但是如果常常自製豆漿則豆渣產量還有點難處理。慢慢來實驗一些料理,今天來試試用蒸的的豆渣料理。
豆渣雞肉鮮蝦煮
【材料】
豆渣:140g,擠掉水分的重量
雞蛋:2顆
雞絞肉:90g
鮮蝦:5尾,切小塊
胡蘿蔔:一些,切絲
蓮藕:一小片。切絲(家中煮湯剩的,可以增加口感)
碗豆:約20粒(主要是為了增色)
香菇:一朵,泡水後切絲
海藻:切絲(本來要用木耳,沒有木耳,就代替)
太白粉:1.5大匙
酒:1大匙
醬油:1大匙
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


【作法】
1.將豆渣水分擠掉。這次想錯了,想說不要擠太乾,留一些豆漿在裏面增加滋味,結果後來調料時發現太濕了。所以還是要儘量擠到最乾。

2.將材料都放進容器內,加上蛋、太白粉、調味,攪拌均勻。


3.放入抹了油的容器內。正好要煮飯,放入電鍋跟飯一起蒸。(如果要直接蒸,大火蒸20分鐘。)


4.蒸好了。


5.切成一片一片,可以直接吃,也可日式吃法,淋上湯汁,擺缽上桌。

PS:食後感:
1.這次因為豆渣沒有完全擠乾,整體餡料的水分過多,所以蒸好後,並沒有預期的硬度,底部還有一點濕濕的。其實我有把底部翻面,在烤箱烤了一下,讓它變硬。如果水分控制得當,料理整個形狀、觸感、口感會更好。
2.整體味覺豐富好吃。豆渣因為跟其他食材混合,就沒有明顯豆味,也較有口感,不再只有鬆鬆的感覺。雞肉跟豆腐、豆漿、豆渣都是非常的合,鮮蝦則是風味層次的提升。
3.當成日式小缽料理也是蠻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