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真正的把燉飯拿來煎的「煎燉飯」。如果有吃剩的燉飯最好,因為食材滋味都已融在其中,退而求其次,有剩下的炒飯也可,因為味道也是很豐富。再不行,有剩飯也可以,不過剩飯就要加加料才可上場了。
這個香煎燉飯可以將剩下的燉飯再利用及變化,除了不減原來燉飯的味道,還多了一些令人驚喜的口感。

香煎燉飯
【材料】
剩燉飯:560g
莫札瑞拉起司:100g
蕃茄醬:適量


【作法】
1.20CM平底鍋加入橄欖油,中小火加熱,將一半的燉飯倒入,將飯壓平,煎約3-5分鐘。

2.將莫札瑞拉起司弄碎,放入鍋內均勻鋪在飯上。

3.等1-2分鐘,莫札瑞拉起司開始有一點融解,加一點蕃茄醬在上面。

4.將剩下的燉飯也鋪上去,稍微將飯壓平整形一下。

5.利用鍋蓋或大盤子倒扣煎鍋,將煎飯翻面倒出。


6.傾斜盤子,將煎飯滑回鍋內,稍微整一下形,再煎3分鐘。

7.倒扣到大盤,就完成,趁熱上桌。

切開就可看到雪白拔絲的起司絲。


煎的微酥有點類似鍋巴的表皮、燉飯的豐富風味、加上「牽絲」的起司,整個煎飯的口感和滋味好吃到不行,一定要煮來吃吃!!!


PS:如果只有白飯:(因為我家燉飯很少剩下,今天就用白飯加工)
1.白飯300g先微波加熱一下。
2.將碎洋蔥以橄欖油炒軟。(今天是加之前冷凍的義大利調味菜,裡面有洋蔥、紅蘿蔔、西洋芹、義大利香菜。)

3.將豬肉、櫻花蝦及蘑菇放入炒熟。(PS:材料看家中找到什麼,隨意斟酌)

4.加入100CC高湯,稍微煮熱後,用鹽和胡椒調味。也加入一點菠菜。

5.將白飯倒入,加上起司粉拌勻,讓湯汁有點收汁,就是偷吃步加工完成的燉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