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最好吃的方式就是烤好來吃,每次烘窯,地瓜出窯時總要用搶的才能吃到1-2條,真的是吃起來口中熱呼呼,心頭幸福的不得了。最近做鹹派多做了一些派皮,就來試試地瓜派的滋味。

地瓜紅豆派
【材料】
地瓜:3個,煮熟去皮:470g
奶油:30g
鮮奶:60cc
紅豆:120g
蛋:2顆
砂糖:40g
鹽:一點
荳簆粉:半小匙
肉桂粉:半小匙
香草莢或香草精:1小匙
(也可不用)
作法】
1.將地瓜洗淨,放入冷水鍋,煮約40分鐘將地瓜煮熟。可用竹簽輕易穿入地瓜就是熟了。


2.將地瓜去皮,放入盆內。趁熱加入奶油和糖,將地瓜泥拌好。

3.將事先煮好的紅豆加入地瓜泥。

4.加入鮮奶、打散的雞蛋及荳簆粉、肉桂粉。加一點鹽可以讓風味更豐富,講究一點,也可再加入一點香草。

5.事先備好兩個7吋生派皮。派皮作法請參考:派皮作法

6.將地瓜泥餡倒入派盤。

7.預熱好烤箱,以180℃烤40分鐘,烤到派面變為金黃微焦。原以為烤下去派面就會自己變的光滑,所以沒有將派面鋪平整好。結果烤出來還是一樣凹凸不平,很有造型。

這地瓜派沒有加很多糖,讓地瓜展現本身的甜度,口味甜度適中,不會膩人。肉桂、荳簆的味道不會很明顯,倒是香草有些突出,我覺得有些搶味,不過同事吃了反而很愛,認為有冰淇淋的風味??紅豆也增加一些口感和風味,整體地瓜派是好吃。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