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調整了一下咖啡麵包的配方,除了增加咖啡的量,也加上黑糖和可可粉來增加味道。黑糖咖啡麵包

製作中種
高筋麵粉:300g
水:250CC
赤糖:1大匙
新鮮酵母:1/2小匙
混合均勻,靜置。
中間於第8小時及13小時各添加一次:高筋麵粉:200g+水150cc


製作麵糰:
中種:1100g
蘋果酵種:350g
高筋麵粉:800g
鹽:1/2匙
黑糖:7大匙
用賽風煮了一杯特濃黑咖啡:400cc(用了6大匙曼特寧咖啡粉)
直接咖啡豆現磨的曼特寧咖啡粉:3大匙
可可粉:2大匙
橄欖油:約3-4大匙(現在都是在揉麵糰的時候使用,一方面可以對付濕麵糰,少了手粉使用的量,一方面順便把油也揉進麵糰。)
 共有麵糰2800g,分成兩團

置冰箱冷藏一夜,低溫發酵9小時
剛取出冰箱時,已經發酵的很好了

放置室溫,回溫1小時後


開始排氣、分割、整圓。靜置30分鐘。

整型後,第二次發酵60分鐘。
放入烤箱前,抹上牛奶蜂蜜液,剪割出刀痕。
放入預熱後的烤箱,200℃ 18-20分鐘
出爐了!



PS:食後感:
1.這次增加咖啡的濃度和直接加入研磨後的咖啡粉,可以感覺嘴裡有咖啡的香味,而且還後口齒留「香」一段時間,但也有一點點咖啡的苦味,推想是加了咖啡粉的緣故。不過對喜歡咖啡的人,應該是可以接受的。
2.黑糖和可可因為量不多,沒有很明顯的表現,應該只是輔助性的提升麵包的風味。
3.嘴中吃這麵包時,心中突然浮出「桂圓干」的味道,感覺上加上桂圓干風味很搭配,下次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