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雖然今年配合政府宣導奉行無煙烤肉,但是難得輕鬆家聚,大餐還是不可少。再來試試另一類的烤羊排,也嘗試自己煮煮羊排沾醬。烤羊排
材料:
羊排:7隻
黑胡椒:適量
鹽:適量
孜然粉:適量
帶皮大蒜:7-8瓣
橄欖油:適量

醬汁:
薄荷葉:一些
小蕃茄:2棵
醋:10cc(紅酒醋、水果醋皆可,微酸不要太甜的)
白酒:10cc
奶油:10g
高湯:20CC

作法:
1.羊排兩面抹上鹽、黑胡椒、孜然粉靜置20分鐘。

2.平底鍋放入橄欖油及大蒜,將大蒜炸至微焦,讓蒜香融入橄欖油內。可以將鍋子側一邊讓油跟大蒜的接觸多一點,比較好炸,就可不用太多橄欖油。

3.將大蒜撈起備用,倒出多餘的橄欖油。(這些橄欖油很香,可以炒菜煎料理)
4.將羊排放入原來的平底鍋,大火兩面煎至微焦,放入預熱好的烤箱,200℃20分鐘。用筷子很容易刺穿羊排就可以擺盤上桌了。
炸過的大蒜,沒有異味,很好吃。



羊排醬:
1.將蕃茄和薄荷切碎。(薄荷葉可以再多一點,我摘太少了)

2.煎完羊排的平底鍋,小火,直接放入奶油。
3.奶油溶解後,將所有材料都放進去,小火煮至有一點收汁變稠即可。

醬汁太好吃了,吃了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PS:食後感:
1.這次羊排很成功,蒜香跟孜然香味互搭,非常好吃。孜然粉第一次用,只有表面稍微抹上一些,用的不多。如果想要很明顯的邊疆烤肉香,可以用多一點。
2.醬汁有點微酸、味道柔順,跟羊排很對味。薄荷葉可以再多出2-3倍的量,讓薄荷的味道更明顯一點。這個醬汁塗在牛肉上也是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