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吃三明治剩下了一些CHEESE片和火腿片,指定要將這些材料做成焗烤馬鈴薯。以前做焗烤是整顆馬鈴薯下去烤,中間切開塞一些內餡。這次參考了MASA的食譜,來試做一下比較有風味的焗烤馬鈴薯!

焗烤馬鈴薯(3-4人份)
【材料】
馬鈴薯:4個,去皮切薄片
火腿片:2片,切細絲
鮮蝦:10尾去殼,去腸泥,每尾切2~3塊
綠花椰菜:一些,切小朵
紅蔥頭:2瓣
鹽: 適量
胡椒: 適量
起司: 一些
[白醬材料]
奶油:20g
低筋麵粉:2大匙,24g
牛奶: 300ml
白酒:100CC

【作法】
1.將切成薄片的馬鈴薯放入平底鍋,以冷水中火煮到用的筷子一插就穿的過的程度即可。取出馬鈴薯備用。


2.紅蔥頭切細末, 平底鍋加入橄欖油炒香紅蔥頭。

3.將蝦子放入炒至變色,再將花椰菜,火腿絲放入拌炒一下。盛起備用。

4.製作白醬
a.用小火將橄欖油一大匙及奶油塊20g融解,拌入低筋麵粉2大匙,拌成小麵糊。


b.分次加入鮮乳,將麵糰慢慢拌開,以小火慢慢攪拌成濃稠麵糊。



這時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就是剛開始時,牛奶要一點點一點點慢慢加,每次加下牛奶後,把麵糊確實與牛奶拌勻後,才可再加牛奶,再重複相同拌勻的動
作。如果一次加入太多牛奶或是火力太強,麵糊就會結成塊狀,那就再也拌不開了,就會失敗。


重複幾次後,拌開的麵糊已經不是很稠時,就可以一次將剩餘的牛奶加入了。
c.再加高湯或白酒調整稠度,以鹽調味,小火煮至適當濃度,白醬就完成了。

今天加入白酒100cc,調成適當白醬稠度。
5.將煮好的馬鈴薯和炒好的配菜加入白醬,再以鹽和黑胡椒調味,拌勻後放入耐熱的盤子。



6.表面撒上起司,放入預熱200℃的烤箱, 烤20分鐘,至起司融解表面有焦色就可以了。



烤好上桌了,今天是跟明太子義大利麵互搭。


馬鈴薯鬆軟又沾上白醬,夠味又好吃,上層CHEESE烤過後,跟馬鈴薯互搭,非常對味好吃。這道菜也是很適合聚餐時端上桌面,簡單又討人喜歡。這次把奶油量調少,所以感覺清爽不膩。裡面的內餡,青菜的量似乎可以再多一些。不一定要青花菜,也可用自己喜歡的,譬如蘆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