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試了鹽麴料理,來分享一下。豆腐鹽麴漬
【材料】
板豆腐:2塊
鹽麴:2.5大匙
【作法】
1.先將板豆腐用一點重物加壓1-2小時以上,將水分壓出。水分壓出的越徹底越好。

2.將去水的豆腐,切成合適大小,豆腐塗上鹽麴、放在保鮮盒,置入冰箱冷藏1天到1-2週。(也可放入塑膠袋,排氣後密封醃漬,效果會更好)


3.食用時將豆腐從取出,可以讓一些鹽麴在豆腐上的狀態,裝盤。
下面是醃了一天的豆腐。


才醃了一天的豆腐,連附在上面的鹽麴一起食用。豆腐本身有微甜的味道,口感上豆腐變得有一些硬度,完全沒有豆腐的澀味和口感。也就是感覺不像是在吃豆腐,而是吃另一種味道不錯的食物。附在上面的鹽麴一起食用,也不會覺得鹹,反而有一些米香。
下面醃了一個星期的同一批豆腐,聽說醃一個星期以上吃起來會像吃Cheese一樣。

這次的豆腐吃起來反而沒有只醃了一天的好吃,至於期待的Cheese的風味更是沒有。看來失敗的原因,可能是豆腐水去的不夠徹底?沒有將豆腐醃在排掉空氣的容器?鹽麴用的不夠多?下次再改進看看。

重新做了一次半熟蛋鹽麴漬,半熟蛋的蛋黃就真的很漂亮。這是用鹽麴醃了6天的半熟蛋,就真的很好吃,尤其是蛋黃部分,是很高雅令人回味的美味。
(煮半熟蛋,冷水煮至水滾後,關火,七分鐘後撈出)。
鹽麴蛋比鹽麴豆腐有特色和好吃,不確定因素較少,上桌也是很吸引人。是很可以嘗試的一道菜。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