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中在家中發現一瓶波特酒。這瓶來自高雄好市多的波特酒是怎麼進到我家的實在百思不解。因為台南好市多開幕後就沒再遠去高雄好市多了,所以這瓶酒應該是在我家已經躺了1-2年以上了 。只是最近看食譜才學到「波特酒」是為何物,那以前為何會買回家就費疑猜了。不過誤打誤撞正好想要有這個材料,而陽台的鼠尾草也正茂盛,就來湊合湊合煮個好料的。

雞肝醬雞肉捲
【材料】

去骨雞腿:3塊
火腿:一小塊,切小條
雞肝:2付
紅蔥頭:5-6粒,切薄片
鼠尾草葉:10片
波特酒:100CC
雞高湯:100CC
橄欖油:適量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作法】
1.雞腿肉面向上,灑上黑胡椒和鹽,擺上2-3片鼠尾草葉、3條火腿絲。

2.用棉繩將雞腿綁成肉捲。第一次綁雞腿,才知道看似容易其實並不簡單,還是需要經驗和練習的。綁的有點將就。

3.平底鍋橄欖油加熱,放入紅蔥頭和剩下的鼠尾草葉,小火拌炒數分鐘,將紅蔥頭炒香。

4.放入雞腿卷,煎至著色。

5.把雞肝也放入,並倒入波特酒,煮數分鐘後倒入高湯,以鹽和胡椒調味。

波特酒(Port wine)是加強型的甜紅葡萄酒,是在葡萄酒釀造發酵到一半的時候,加入烈酒來終止發酵。因為酒只發酵了一半,葡萄汁的糖份還沒發酵完,所以波特酒都是甜的。也因為加了烈酒,所以酒精濃度比一般葡萄酒高,為17-22%。波特酒口感豐富,甜美,厚重。可以直接飲用,更適合加入料理,煮出特殊風味。
與波特酒同樣是加強型葡萄酒的雪利酒、瑪薩拉酒則是在發酵結束之後才加入白蘭地或葡萄烈酒。因為發酵已經結束,所以不甜,若有甜味則是後來添加的。這兩種酒也是常被用在料理上。

6.煮滾後蓋上鍋蓋,小火燉煮40分,每5分將雞肉卷翻面一下。


7.煮好了,取出雞肉,將棉線剪掉。

8.將雞肝及剩下的湯汁放入果汁機或調理機,加一些黑胡椒後打成雞肝醬泥。(照片照歪了)

9.擺盤放入配菜,淋上雞肝醬汁,上桌!

雞肉軟嫩,雞肝醬汁濃郁,好吃!鼠尾草有著檸檬及芒果的清香,可以增加風味。波特酒使得醬汁豐富厚實,增味不少。
其實是放了四付雞肝,剩下兩付一起煮好的雞肝和一些煮汁用調理機打成雞肝醬,塗麵包也是非常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